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搜索引擎算法  seo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大理石抛光保养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仿石材铝单板​生产工艺

   日期:2020-06-26     来源:外墙铝单板    作者:铝单板幕墙    浏览:7    评论:0    
核心提示:仿石材铝单板生产工艺铝单板以高等级铝合金为主要材料,经过裁剪、折边、弯弧、焊接、加筋、打磨、喷涂等工序等多种加工工艺处理

仿石材铝单板生产工艺

 

铝单板以高等级铝合金为主要材料,经过裁剪、折边、弯弧、焊接、加筋、打磨、喷涂等工序等多种加工工艺处理完成的金属幕墙产品。铝单板作为建筑外墙装饰的一种主要选择对象,它与瓷片、玻璃、铝塑板、蜂巢板、大理石等外装材料相比,因其独特的优越性而具有 广阔的发展空间。人们习惯上把它归入铝质幕墙板一类产品。铝质幕墙板可细分为:单层板、 铝塑复合板、铝蜂巢板 3 种典型产品,视具体要求而加以选择。

 

1、铝单板的简单构造

 

(1)铝单板主要选用 1100 系列或是 3003 系列铝合金板材经过折弯成型、焊接、背面加槽 型加强肋,四周铆接角码组成。

 

(2)表面涂层:室外用材一般选用氟碳涂料,室内用材可选择聚酯涂料和粉末涂料。

 

(3)户外用铝单板厚度一般选择 2.5mm、3mm;低层和裙楼部分可选择 2.0mm 厚度,室内 墙面与吊顶用时可选择最薄 1.0mm 或 1.5mm。

 

铝单板的外形尺寸一般长度可由客户任意选择,展开后宽度一般不超过 1800mm。

 

2、铝单板的主要性能

 

(1)与瓷片、玻璃等材料相比,铝单板具有重量轻、强度高、刚性好、易加工等特点。

 

(2)表面涂层由于选择了氟碳涂料,故具有超强的耐候性和耐紫外线性能,色彩和光泽保 持长久,耐腐蚀性好,可在-50℃-80℃的恶劣条件下使用。

 

(3)耐酸碱性能良好。目前氟碳涂料是户外使用性能最优异的涂料。

 

(4)加工性能优良,易切割、焊接、弯曲,可制作造型和便于工地安装,这一点是其它装 饰材料无法比拟的。

 

(5)隔音、减震性能良好,并可在铝单板上任意冲孔,也可在背后加吸音棉、岩棉等吸音 隔热材料,阻燃性好,发生火灾时无毒烟产生。

 

(6)颜色可选择性广、色泽漂亮,可任意选择。 

 

(7)易清洁,维护方便,符合环保要求。 

 

3、铝单板的主要用途

 

(1)主要用于建筑物外墙的装饰装修。

 

(2)内墙、天花吊顶、门厅、门面、包柱、网架结构、户外飘棚等。

常州铝单板厂家

仿石材铝单板的制作方式

 

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推动了人们对事物的更高追求,在装饰材料的选择上要求也逐渐变高。石材的使用是非常广泛的,但是石材有很多的缺陷,仿石材铝单板的出现修复了石材的缺陷,很多性能甚至更胜于石材。

 

仿石材铝单板在外观上跟石材几乎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在性能和特点上的区别却不小,那么仿石材铝单板是如何制作的呢?

 

仿石材铝单板采用优质铝合金板材,先经过铬化、酸洗等处理,再进行表面处理,达到装饰效果。仿石材铝单板饰面共分为三种,一是氟碳喷涂仿石材铝单板,二是真石漆喷涂仿石材铝单板,真石漆又分为光面和麻面两种,三是辊涂仿石材铝单板。

 

现实使用中,氟碳喷涂仿石材铝单板和真石漆仿石材铝单板应用较多。氟碳喷涂仿石材铝单板采用kynar-500、hylur500为基料的pvdf氟碳仿石色漆进行喷涂,再进行氟碳甩点,营造出石材的装饰效果,可用15年不褪色,良好的抗腐蚀性、颜色和光泽保持力,使其寿命长,持久如新。真石漆仿石材铝单板表面喷涂真石漆涂料,有光面和麻面两种效果,麻面真石漆仿石材铝单板上附有石材颗粒,仿石效果极为逼真。

 

氟碳喷涂工艺流程:

 

前处理流程:铝材的去油去污→水洗→碱洗(脱脂)→水洗→酸洗→水洗→铬化→水洗→纯水洗

 

喷涂流程:烘干→喷底漆→面漆→清漆→烘烤→质检

 

仿石材铝单板拥有与石材一样的色彩纹理,给人高贵典雅的感觉。其抗腐蚀、抗酸碱、抗紫外线能力强,可加工复杂板型,回收利用率可达百分百,利于节能环保;而天然石材对酸雨、盐雾的抵御能力不强,容易出现颜色变化。与石材相比,仿石材铝单板更突出的优点是质量轻,同厚度的铝单板重量约为石材板的五分之一。高层建筑幕墙使用仿石材铝单板不但节约了石材资源,实现了石材的装饰效果,而且保证了工程的质量与安全,因此仿石材铝单板受到了众多业主的喜爱。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