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从早稻田大学来正确看待日本大学的排名

   日期:2020-04-11     来源:网站信息发布平台    作者:昆山一番国际日语 2020-01-03 14:15 日本大学排名    浏览:17    评论:0    

早稻田大学怎么样?中国人对早稻田大学好像有些误会……

看来还是得答一下才好……

对于日本大学的评价,国内的印象一般和实际情况差距较大。尤其是早稻田大学,毫无疑问对其评价过高了。我高中的时候日本的大学只听说过早稻田,感觉是数一数二的名门,但后来了解之后发现不是那么回事。由于国内对于早稻田评价过高,因此此答案偏向于“降低早稻田的过高评价”,但是并不意味着否定这是个有着很多一流学生的一流的大学,请相关人士不要被冒犯。
需要提前说明的是,日本国立和私立大学两个系统差距较大,学生的情况也各不相同,并不能完全平行比较,因此不能理解的太绝对。
首先是官方数据:日本基本每年不会变化太大的大学排名,国立和私立都包括在内了。这个排名比较能反应日本社会一般的认知。

S級大学
【S1】:東京大学
【S2】:京都大学
A級大学
【A1】:大阪大学 一橋大学
【A2】:名古屋大学 慶応大学
【A3】:北海道大学 東北大学 九州大学
B級大学
【B1】:筑波大学 東京外語大学 東京工業大学 早稲田大学
【B2】:横浜国立大学 千葉大学 神戸大学 広島大学 お茶の水大学
【B2】:首都大学東京 東京学芸大学 大阪外語大学 大阪市立大学 上智大学 ICU

国立的双雄是东大和京大,没有任何争议。可以看到在这个排名中,私立的no.1庆应大学只占到A2,早稻田大学占到B1,和东京工业大学相当。

再来看找工作的时候,公司认同的“学历”排名

ーーーーS級遺伝子ーーーー
S+ 東京大学
S 京都大学
ーーーーA級遺伝子ーーーー
A+ 大阪大学 名古屋大学
A 北海道大学 東北大学 九州大学 一橋大学 
ーーーーB級遺伝子ーーーー
B+ 神戸大学 筑波大学 東京外語大学 お茶の水女子大学 東京工業大学 慶応大学
B 横浜国立大学 千葉大学 首都大学東京 広島大学 東京学芸大学
早稲田大学 上智大学 ICU 

虽然和前一个排名稍有出入,但是也同样属于top学校的第三梯队,庆应以下一个rank.
下一个是2012版的日本大学世界排名:
1東京大学   25 位(昨年24 位) 
2京都大学   32 位(昨年25 位) 
3大阪大学   45 位(昨年49 位) 
4東京工業大学 57 位(昨年60 位) 
5東北大学   70 位(昨年102 位) 
6名古屋大学  80 位(昨年91 位) 
7九州大学   122 位(昨年153 位) 
8北海道大学  139 位(昨年175 位) 
9早稲田大学  185 位(昨年182 位) 
10筑波大学   186 位(昨年172 位) 
11慶應義塾大学 188 位(昨年206 位) 
12神戸大学   247 位(昨年234 位) 
13広島大学   249 位(昨年254位) 
14東京医科歯科大282 位(昨年300 位) 

在这个排名中早稻田的国际影响力高于庆应。但是仍旧排在众多国立学校之下。

看到这里大家基本可以得出这个结论:私立的整体排名排不过国立。无疑私立no1和no2的庆应和早稻田在各个排名中都被挤出了前五名甚至在十名左右徘徊。

事实上,根据在日本参加高考的人的信息,早稻田是一个“中国人谁都能考上”的学校。原话当然有所夸张,但是在留日中国学生的心目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另外刚来日本的时候我曾经询问过一位40岁左右的日本人,日本的大学排名是怎么样的,他先细数了东大,京大,庆应,一桥,大阪大,北海道大等等等大学之后,我惊奇地问那早稻田呢,对方说早稻田算不错的但是入不了top。
这是不是意味着早稻田全盘皆输呢?并不是的。正如一开始说的,私立和公立是两个系统。虽然私立no.1的庆应大学在排名中并没有排到前方,但是实际上在社会上的评价是可以和东大媲美的。甚至在东大人心中庆应才是真正的高富帅。

私立大学由于学费昂贵,得以入学的人除了头脑不差以外,还有着良好的家庭环境以及家庭环境影响下的社会能力。这是宅男爆棚的东大等国立学校无法比拟的。请看下面一个排名:
这个排名是日本top企业招收的新社员中各个学校所占的比例。占比例最高的以蓝色标出。一眼望去便可以知道,庆应和早稻田相当不赖,远超东大。

出现这种情况大概是因为大学排名多看研究方面,而找工作要看人的综合素质。在社会上活跃、善于接人待物的私立学校学生更胜一筹。

这个结论并不是绝对的,但是如果你想要做研究,请来国立。如果想找工作,去私立也许影响更大。

实际上我认识的留学生里面,庆应和早稻田的学生明显魅力和头脑的灵活程度都非常高,而且在社会上的活跃程度,人际网,社交手腕都很值得钦佩。

另外,私立学校比国立学校更国际化,学生的思想更开放,满世界走。
综上。早稻田并不是像国内大多数人想象的那样top。但是,早大是个好学校。

 
标签: 韩国大学排名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