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浅谈雪松的播种繁殖方法

   日期:2020-01-02     来源:免费发信息网站    浏览:3    评论:0    

  河南雪松的播种繁殖时间:可于3月中下旬进行播种,播种量为75千克/公顷。也可提早播种以增加幼苗抗病能力。接下来给大家说说具体的雪松播种繁殖方法:


  1、选择排水、通气良好的砂质壤土作为苗床。雪松播种前,用冷水浸种1—2天,晾干后即可播种,3—6天后开始萌动,约15天萌芽出土,可持续1个月左右,发芽率达90%。


  2、雪松幼苗期需注意遮荫,并防治猝倒病和地老虎的危害。一年生苗可达30—40厘米高,翌年春季即可移植。


  3、河南雪松苗留床1-2年后可移植。通常于2-3月进行,植株需带土球,并立支竿。初次移植的株行距50厘米为宜,第二次移植的株行距应扩大到1-2米。生长期应根据情况施以2-3次追肥。一般不必整形修枝,只需疏除病枯枝和树冠紧密处的阴生弱枝即可。


  4、雪松喜阳光充足,也稍耐阴、在微碱性土、酸性土均能适应,于粘重黄土及瘠薄干旱地上也能生长;但在积水洼地或地下水位过高处,则生长不良,甚至会死亡,系浅根性树种。易被风刮倒。


  5、雪松幼叶对二氧化硫极为敏感,抗烟害能力很弱。幼龄苗生长缓慢。通常雄株在20龄以后开花.而雌株要迟上30龄以后才开花结籽。因花期不一,自然授粉效果较差。通常需预先采集与贮藏花粉,待雌琼花成熟时进行人工授粉,才能获得较多的优质种子。


  雪松的播种繁殖方法需要耐心地实践总结方能确定是否有效,希望各位种植户朋友能够灵活应用,在雪松培育过程中多加注意、及时养护哟~

河南雪松

  河南雪松有哪些作用价值?


  我们知道雪松是一种高大挺拔的常绿乔木,常用作园林观赏、城市绿化。那么你知道除此之外雪松还有哪些价值与作用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涨涨知识吧!


  1、河南雪松的园林用途


  雪松是著名的庭园观赏树种。雪松的树体高大挺拔,树形优美,还能形成繁茂且雄壮的树冠,具有较好的观赏价值,再加上较强的防尘、减噪、杀菌能力,非常适合作为绿化树种,常用作孤植于草坪中央、广场中心、建筑物两旁、园门入口等地方。此外,也可以列植在园路两旁,形成甬道。


  2、河南雪松可用做建筑用材


  雪松木材质地轻软,具树脂,不容易受潮,是一种较优良的建筑用材。


  3、河南雪松的药用价值


  雪松有悠久的药用史,药用范围较广。雪松木含有极为丰富的精油,经蒸馏的方式可以提炼出芳香油。雪松油具有抗脂漏、防腐、杀菌、补虚、收敛、利尿、调经、祛痰、杀虫及镇静等医疗功效。其能够有效治疗头皮屑、缓解头皮发痒症状等;在治疗粉刺及油性皮疹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


  此外河南雪松还能祛痰化痰,治疗支气管方面的症状。雪松在治疗关节炎及风湿等方面也有一定效果,滋补全身;也具有较好的舒缓作用,缓解精神紧张、焦虑、恐惧等情绪。


  可以将雪松和甜杏仁等基底油混合在一块,或滴入洗澡水中稀释,有助于缓解支气管炎、呼吸道问题、关节疼痛、肌肤出油及头皮屑等症状。


  看完了河南雪松这么多的价值作用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呢?其实只要保持好奇心多发现了解的话,很多看似平常的事物都有它独到的魅力哦~


 
标签: 河南雪松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