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为何秋季不适合栽植雪松小苗?

   日期:2020-01-02     来源:免费发信息网站    浏览:0    评论:0    

  雪松是我们非常了解的美化树种,栽植规划也非常的广泛,雪松遭到了宽广苗农们的喜爱,栽植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都知道一般栽植雪松小苗都会选择在春天进行,很少有人在秋季进行,那都是哪些原因构成秋季的不适合呢?首要便是秋季的气温不如春季柔和,关于那些经过低温处理才华萌生而有必要进行层积处理的树种,虽然在秋季播种可以免去层积处理也能得到成长良好的雪松小苗,但是人们还很少运用秋播。其原因是:第一、有必要有备用的土地,因为在此期间育苗地还未起苗。第二、易受鸟害和鼠害的丢失。第三、此间起苗和苗木发运是较为重要的作业,因此在劳力安排上呈现困难。在秋季有必要首要播种那些在低温条件下现已萌生和在土温增高后播种会呈现二次胚休眠的种子。播种深度多是凭经历承认的。经常呈现播种过深的现象。当播种过深时会使幼苗窒息,或者在它出土之前消耗掉许多的贮存物质。当播种过浅时,如果在种子发芽阶段没有满意的降雨,种子很容易变干。

驻马店雪松小苗

  所以在秋季移栽会非常容易遭到冬季冬风的侵袭,扎根比较浅,成活率也就大打折扣,因此,人们多选择在春天的三四月份来栽植雪松小苗。


  雪松小苗十一月份能移栽吗?


  雪松树形高大,树姿优美,是园林绿化中著名的观赏树种。不论是孤植还是列植,它以雄伟的气势、优美的姿态、独特的风格在众多树种之中独领风骚。但是,雪松不耐盐碱,在盐碱地中移植雪松成活率很低。笔者从事雪松移植工作多年,根据其习性,摸索出了一套在盐碱地移植雪松的方法,现介绍给大家。时间移植雪松应在春季叶芽刚要萌动时。此时根系几乎处于休眠状态,树液流动缓慢,生理活动微弱,移植对雪松的影响较小。移植后,气温逐渐上升,根系由休眠状态过渡到生长状态,树液流动加速,生理活动增强,新芽在移植之后萌动,新根在移植之后生长。如移植过晚,移植过程干扰了雪松正在进行的各项生理活动,会造成失水、落叶、干枝、树皮外流松汁等现象,不利于成活。地点雪松为喜阳树种,虽有一定的耐阴能力,但最好有充足的光热,否则生长不良。

驻马店雪松小苗

  因此移植雪松以背风向阳处为最佳,例如在一些建筑物的阳面种植。此处阳光充足,无风,温度较高,对雪松的生长和今后安全越冬非常有利。如需在建筑物的阴面种植,应避开阴影区,至少顶端要避开阴影区,以保证顶端充足的光照。雪松耐旱能力较强,忌积水,所以移植雪松应选择排水较畅的地方,或移植在人工营造的高凸地面。选苗选择生长旺盛、健壮、无病虫害、树形美观的植株,在树干的阳面做好标记,以防移植时阴阳错位。起球一定要小心,尽量少伤根。雪松为浅根系树种,4米高的雪松起60厘米的土球即可。土球完整无损是移植成功的关键,起球后要立即用草绳密扎,树冠稍做收拢,以便运输。运输搬运雪松过程中应确保土球不破不裂,树冠不折不损,运输最好用密封的车厢。一方面防止水分散失,另一方面防止沿途风吹摔打,使枝叶受到机械损伤,造成落地折枝。挖穴以4米高的雪松、土球60直径厘米为例,树穴以长1.5米,宽1.5米,深1.3米为宜。挖好后向内填30厘米的炉渣做渗水层,在炉渣上面铺一层草苫,以免上半部的土壤因浇水而使泥土流入炉渣缝隙。驻马店雪松小苗


  草苫上用沙壤土、表层园土、炉渣按2∶1∶1的比例混合均匀,再掺些腐殖酸肥料和腐熟的有机肥料以及盐碱地改良肥,充分调匀。这样调配的混合土(混合土1)具有渗水、透气、有机质丰富等特点,可改变雪松移植地周围盐碱的小环境,有利于根系生长。将该土填入树穴,夯实至地面55厘米。之后将沙壤土、表层园土、炉渣按2∶1∶1的比例混合均匀(混合土2)填入树穴,夯实至距地面45厘米。移植将雪松轻轻地放入树穴内,如使用吊车注意不要擦伤树皮,转动方向,使其阳面向南。将草绳切断、抽出,保证雪松生出新根后直接与土壤接触。在土球周围填入混合土2,踏实,这样断根处不会直接与肥土接触,不易产生烂根。然后再填入混合土1,因土球直径60厘米,种植后,土球高出地面15厘米,用混合土培成土堆,踏实。支架用三根木棍将雪松主干紧紧系住,下端深埋入土,做到风大树干不摇,雨大树干不倒。浇水第一次浇水一定要围大坑,浇透水,可将溶解的10克生根剂随水浇入树穴,以促生新根。20天之后再浇一次水即可。封台因移植时土球高出地面15厘米,以土球为中心围成一个土堆,直至树穴周围,便于排水。养护如春天风大最好搭建风障。


  移植之后半个月之内要坚持给树体喷雾,每天3至4次,但地面不能积水,以保证树体对水分的需要,以后根据天气情况喷雾次数酌情递减。防寒雪松有一定的耐寒能力,但新移植的雪松一定要防寒1至2?年。入冬后,搭建牢固的防风屏障,在南面向阳处留一开口,接受阳光照射。另外,在地面上覆盖一层稻草,以防根部受冻。根据经验,在盐碱地移植雪松,只要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要求做,成活率也是很高的。驻马店雪松小苗


 
标签: 雪松小苗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