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雪松是怎么繁殖的

   日期:2020-01-02     来源:免费发信息网站    浏览:1    评论:0    

  雪松是世界上最着名的园林观赏植物之一,具有很强的防尘、降噪、杀菌能力,也适用于工矿企业绿化树种。那么,雪松有这么多用途,我们应该大量使用啊!在大量使用时,你会想到雪松是如何繁殖的。下面的编辑将向你介绍雪松的繁殖方法。驻马店雪松苗


  一.雪松是如何繁殖的


  杉木通常通过播种和扦插繁殖,播种可在3月中旬和下旬进行,播种量为75kg/hm2,还可早播,以提高苗木的抗病性。以排水通风良好的砂壤土为苗床,播种前用冷水浸泡1/2天,播种后干燥,3/5天后开始发芽,持续1个月左右,发芽率可达90%以上。


  二.雪松的繁育方法


  应注意苗期遮荫,预防和控制猝倒病和地虎的危害,一年生苗可达30×40cm,次年春季可移栽,春夏可进行扦插繁殖,春季应在3月20日之前进行,夏季较好,7月底为好。春季,幼龄母树的一年生枝条用根粉或500mg/L萘乙酸处理,以促进生根。


  三.香柏树的移植


  育苗可在床上移栽1~2年。移栽可于2月至3月进行。植株需携带土壤球并架设一根杆。植株行距从50厘米到200厘米不等,逐渐增大。在生长期追肥2次后,一般不需要整形修剪,只需除去树冠近端的枯枝和负弱枝。它可以喷洒膨润土或锌来控制灰霉病,并喷洒乐果、敌百虫等,以防治鳞片虫和蝴蝶。

驻马店雪松苗

  雪松的药用价值探究


  雪松是一种常青树,树木高大笔直,更壮丽,一般用于观赏花园。那么,雪松的价值和功能又是什么呢?


  雪松是一种着名的园林观赏树种。杉木树身高大笔直,树形美观,还能形成茂盛雄伟的树冠,具有良好的观赏价值,加上较强的防尘、降噪、杀菌能力,非常适合作为绿化树种,常用于草坪中心、正中、建筑两侧、花园门入口等地方。此外,它还可在花园路两侧种植形成走廊。


  雪松木是一种优良的建筑材料,因为它的质地轻而柔软,树脂不容易弄湿。


  雪松木含有丰富的精油,可蒸馏提取芳香油。雪松油具有抗油脂渗漏、防腐、杀菌、滋补、收敛、利尿、调经、祛痰、杀虫、镇静等功效,能有效治疗头皮屑、头皮瘙痒等症状,对痤疮和油疹的治疗也有一定作用。


  此外,还能祛痰化痰,治疗支气管症状。雪松在治疗关节炎、风湿、滋补全身方面也有一定作用,也有较好的舒缓作用,减轻精神紧张、焦虑、恐惧等情绪。驻马店雪松苗


  香柏和甜杏仁等基础油可以混合或稀释在浴水中,以帮助缓解支气管炎、呼吸问题、关节疼痛、皮肤油和头皮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