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苏州装修:洗衣机怎么放更好用?

   日期:2020-07-12     来源:外墙铝单板    作者:铝单板幕墙    浏览:3    评论:0    

  看到这个标题,你可能会纳闷,难道洗衣机不就是放阳台就行了吗?这还值得单独写一篇?那我提出几个问题,你看看都有没有考虑过。

  1、选滚筒洗衣机还是波轮洗衣机?

  2、进水龙头、排水管、插座设计在哪个位置?

  3、阳台、卫生间、厨房放哪个房间?

  4、烘干机要不要买?还是买烘洗一体的?

  我们一一来讨论一下这些问题。

  1

  滚筒洗衣机还是波轮洗衣机?

  在我印象中,从我小时候开始家里前面两台洗衣机是波轮洗衣机,后面换过两台是滚筒洗衣机,按我妈的说法是滚筒洗一次的时间更长一点,其他没啥感觉。

  理论上来说:

  波轮洗衣机价格便宜、耗电少、用水多、洗净比低、脱水效果低、洗衣时间短、衣物磨损率高。

  滚筒洗衣机价格高、耗电、用水省、洗净比高、脱水效果好、洗衣时间长、衣物磨损率高、外形好看、有些带烘干功能。

  新房子基本上用滚筒的更多,我觉得一方面应该是放置起来更方便,一方面是外形好看,另外就是有些带烘干功能。

  2

  进水龙头、排水管、插座设计在哪个位置?

  这是个小问题,但往往就被忽视了,最后变成了小遗憾,通常可以有3种常见的布置方案,

  方案一,现在流行做洗衣柜,可以把洗衣机的进水阀和插座留在边上的台盆下方,也就是和台盆龙头的进水管留在一起,安装洗衣机的时候只要在洗衣柜中间的隔板留个洞,就能把进水管和插座穿过去。这种做法的优点是「隐形」。

  方案二,把洗衣机进水阀和插座留在洗衣柜的台面上方,这样做洗衣机也能靠墙而放,而且进水阀开关以及插座的插拔都比较方便。

  方案三,把洗衣机进水阀和插座留在洗衣柜的台面上方侧面的墙上,这样做保留了方案二的优点,而且相对来说视觉上稍微「干净」一点,因为不在正面的墙上。

  至于洗衣机的排水管地漏位置,最好也是在洗衣机的侧面位置,比如上图的台盆下方,这样也就不会影响洗衣机靠墙而放。

  洗衣机的排水管到底要不要接地漏?我自己是卖地漏的但一般都不太建议客户装地漏,除非是地面有排水需要,不得不装,因为只有洗衣机地漏可以双用,又能保证地面排水也能保证洗衣机排水。

  如果地面没排水需要,那么一般直接插管就行,这样洗衣机排水更顺畅,减少溢水隐患。至于防臭,用个软塞子就行。

  3

  阳台、卫生间、厨房放哪个房间?

  一般来说放阳台的最多,卫生间和厨房也不少,之所以放这3个空间,主要是做上下水比较方便,这三个空间本身都会做防水,都会用水。

  首选阳台是因为一般我们国人都喜欢在阳台晒衣服,这样洗完就直接拿出来晾晒,动线最短最方便。

  但有些户型没有阳台,或者说阳台准备做其他用途,比如改造成书房之类,那或许可以把洗衣机放置于卫生间干区。

  如果实在是卫生间也没有空间,正好厨房又比较大的话,也能放厨房,虽然听起来怪怪的功能上相关性比较小,但也是一个选择。

  除了这些常见空间位置,其实只要能解决上水和排水问题,放哪个空间都行,但也是要考虑洗晒的方便性。我之前还看到过有人利用复式楼梯下方的空间位置、有壕单独有洗衣房。

  另外,现在还流行洗衣柜,除了安置洗衣机,还带有收纳功能,可以收纳一些洗衣粉、洗衣液、有的还有手洗盆等等。

  4

  烘干机要不要买?还是买烘洗一体的?

  这个问题其实主要还是生活习惯以及经济条件决定的,我们晒衣服已经习惯了,而且晒太阳又不要钱,有些家庭就算买了烘干机也不用。

  不过现在大城市买烘干机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一方面是房价越来越高,烘干机再贵也比阳台空出来做其他用来得便宜;烘干机能解决梅雨季节的洗衣晒衣问题;晚上洗了,第二天早上就能穿,效率高。

  至于选一体机还是分开的?一体机的优点是方便,洗完烘干一条龙,懒人福音;而独立烘干机的话洗完还要人工拿出来放入烘干机。

  至于品牌的话,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哪个效果好,除了国产品牌之外,比较流行的有西门子、博世、美诺等。

  还有一种mini壁挂洗衣机,一般带有高温消毒洗衣功能,功能是可以单独洗小宝宝的衣物,或者单独洗内衣。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