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搜索引擎算法  seo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大理石抛光保养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研磨抛光、激光抛光与超声波抛光技术介绍

   日期:2021-12-21     来源:信息发布平台    作者:信息发布网    浏览:3    评论:0    
核心提示:研磨抛光、激光抛光与超声波抛光技术介绍1、磁研磨抛光是用磁性磨料在磁场作用之下所形成的磨料刷对工件进行磨削加工,以达到表
 研磨抛光、激光抛光与超声波抛光技术介绍

 

 1、磁研磨抛光是用磁性磨料在磁场作用之下所形成的磨料刷对工件进行磨削加工,以达到表面光滑的一种方法。在加工过程中,既可以使磁场恒定,工件作运动,也可以改变磁场,而工件不作运动。这种加工方法效率高、质量好、加工条件容易操作控制。只要磨料选择适当,可以获得表面粗糙度仅为R.0.1um的光洁表面。

 

   2.电解研磨复合抛光是在进行机械研磨时,利用电化学作用,使机械磨削与电解结合起来,加速工件的整平抛光作用,提高效率。具体做法是将工件作为阳极、工具作为阴极,并在工具电极上包覆一层弹性的研磨材料。控制两电极间由电解溶液浸润,距离为1~2mm,通电后全工件表面发生溶解并生成一层钝化膜,使得工件微观凹洼部位在钝化膜保护下不溶解或少溶解,而表面微观凸出部位在磨料的作用下被机械磨削及电化学溶解露出金属体,然后重新生成钝化膜,又再刮溶掉。如此重复多次作用,使微观凸显处不断被削平而达到光亮的目的。

 

   3.激光抛光是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而出现的一种新的表面处理技术,早期激光用于表面处理是在经热喷涂金属或陶瓷的表面进行封闭及整平。因为经过热喷涂金属或陶瓷的表面上,存在许多孔隙并显得粗糙,既不美观又不耐蚀。后来发现用激光束进行封孔处理既提高了材料的耐蚀性能,又起到整平美观的作用。从而发展到用一定能量密度与波长的激光束照射特定的工件,使其表面薄层物质熔化或蒸发,而获得光滑表面的方法,达到整平美观的作用。激光抛光可以用于传统抛光方法很难,或根本不可能抛光的、具有非常复杂形状的表面,并且提供自动加工的可能性,是一种新型的材料表面加工技术,由于激光技术设备复杂昂贵,所以很难得到普遍应用,只能用于特殊需要。

    4.超声波抛光超声波在工业领域普遍作为辅助手段用在各种加工过程中,以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如工业清洗系统及加工过程中加人超声波后清洗效率大大提高,质量也得到改善。因此有人将工件放在磨料悬浮液中然后放入有超声波场的装置内,依靠超声波的振荡作用,使磨料在工件表面上起磨削抛光作用,从而成为一种新的抛光方法。

 据介绍使用的超声波频率范围为16~30kHz,使用的磨料尺寸为200~2000目的氧化铝、碳化硼、碳化硅、金刚砂等粉末,尺寸越小,抛光后表面越光亮,如用200目的磨粉料,可获得R.0.5um的表面粗糙度,用800目的磨粉料进可获得R。0.2um的表面粗糙度。

 

    超声波技术也可以和化学抛光、电化学抛光结合成复合抛光加工方法。即在化学、电化学抛光作用的基础上,再加人超声波振荡,搅拌溶液,使工件表面的溶解产物扩散、表面附近的介质均匀,起到提高效率、保证质量的作用。但由于超声波系统的制作和安装有一定的难度,因此要推广使用也不容易。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