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绝缘胶带应用广泛

   日期:2021-07-26     来源:信息发布平台    作者:绝缘胶带    浏览:3    评论:0    
核心提示:电器绝缘胶粘带俗称电工胶带(以下简称绝缘胶带),是用于电器配线等绝缘的一种特殊胶粘带,过去在电器线路上一直使用的是胶布型绝
 电器绝缘胶粘带俗称电工胶带(以下简称绝缘胶带),是用于电器配线等绝缘的一种特殊胶粘带,过去在电器线路上一直使用的是胶布型绝缘胶粘带,即黑色的绝缘胶布,其基树(背材)用的是浸有绝缘材料的织布。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目前已出现多种类型的绝缘胶带,但常见的主要有:聚氯乙烯类和聚烯烃类绝缘胶带。

 

在用电过程中,人们虽注意到电源线材料截面积的大小对电气的安全使用有影响,但往往对接头使用绝缘胶带不够重视。电源线路敷设越来越复杂,走木地板下、墙中、隔板中及潮湿的地下或水中的均有。如果绝缘胶带使用不当,将会发生漏电,危及人身安全。所以我们要正确使用绝缘胶带,电源线接头分“+”字接法、“-”字接法、“T”字接法等。接头应缠牢,光滑无毛刺,否则,在线头断开前,应先用钢丝钳轻压一下,再绕至压口处,然后左右摆,线头就会很服帖地在接头处断开。如果接头在干燥处,应先用绝缘黑胶布缠2层,再缠塑料胶带2层,再用绝缘自粘带拉长200%左右,缠23层,最后缠2层塑料胶带。

 

直接使用塑料胶带缺点较多:塑料胶带时间一长易错位、开胶;电器负荷重时,接头发热,塑料胶带易熔化收缩;电源接头在接线盒内相互挤压,接头有毛刺时,很容易扎伤塑料胶带等。

 

这些隐患将直接危及人身安全,引起线路短路,造成火灾。而使用绝缘黑胶布就不会出现以上情况,它具有一定的强度、柔性,能长期紧缠在接头处,受时间及温度影响而密实定型,不会脱落,并且阻燃。再者,用绝缘黑胶布包裹后再缠塑料胶带能防潮、防锈。

 

当然,绝缘自粘带也有缺陷,它虽防水性能好但易破,所以最后需缠上2层塑料胶带作保护层,接头与接头的绝缘自粘带相互不粘,性能更好。

 

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承担的“特种功能胶带多组分协同效应与在线技术的研究”项目近日通过吉林省科技厅组织的鉴定。该项研究成果选用低成本辅料,采用合理的加工工艺,充分发挥各组分的协同效应,具有创新性,所研制的特种功能复合胶带综合性能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随着现代工业的发展与进步,对密封绝缘胶带产品的要求标准越来越高。

 

目前,我国生产的胶带产品功能单一、性能低,远远不能满足工程需要,国内市场一直被国外的复合胶带产品所垄断。为了适应国内胶带制品市场需求,2015 年长春应化所承担了“特种功能胶带各组分协同效应与在线技术的研究”项目。通过优选材料和调控多组分、多相体系的参量以及加工条件,实现材料的协同效应和在线效应,将功能设计、结构设计、特点设计与加工工艺有效地融为一体,开发出具有优良性能的多功能复合胶带。

 

这种新型特种功能胶带的胶层是以IIR和粉煤灰为主要原料制成的绝缘防水的自粘胶,不仅材料来源方便、成本低,而且密封绝缘性能好,背材采用EPDM及相关助剂制成,具有阻燃、防腐、绝缘、耐老化等功效。扯断伸长率在 200%左右,通过缠绕、两端1/3搭接,首尾捏实,即可达到密封效果。该胶带可用于城市网络架空绝缘线的连接、分支线夹以及矿山、油田、化工电力综合设施禁用明火的场所,还可用于恶劣环境下各类低压电缆的接头处理及隧道电缆的防水、防腐、阻燃、绝缘保护。

 

更多绝缘胶带内容,请访问RS PRO

 
标签: 绝缘胶带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