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如何防治雪松基地浸染性病害

   日期:2020-04-05     来源:免费发信息网站    浏览:3    评论:0    

  雪松基地苗木种植广泛,难免会产生一些浸染性病害,比如猝倒病、叶斑病、炭疽病、立枯病等。雪松基地一旦发生这类病害,则传染快速,如若防治不及时或不得当,容易造成缺苗断垄。那么,如何防治雪松基地的侵染性病害呢?

1.种子消毒 由于弱种常常是雪松基地病害的初浸染源,而且其难以成功发芽,所以要在雪松基地播种前挑选种子,淘汰弱种。播种前,要对种子消毒,消毒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在冷水中先将种子预湿4—6小时,然后倒入50度左右的温水中浸10分钟,取出晾干后再播种。第二种方法是可以用0.5%的福尔马林液喷洒雪松基地种子,种子和药物拌匀后堆闷2小时,然后摊开,待福尔马林气体跑干净后再行播种。

2.土壤处理 在播种前2到3周将雪松基地土壤耙松,用10%甲基托布津或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或70%三氯硝基苯或50%福美双等杀菌剂,每平方米雪松基地土壤用药8—10克,与10——15公斤干细土拌成药土,在雪松基地播种前,先均匀撒施三分之一的药土作垫土,再将剩下的三分之二药土于播种后作为覆土,适当灌溉确保雪松基地土壤湿润。或者每平方米土壤用1—3公斤水(视土壤湿度定加水量)对40毫升福尔马林,将雪松基地土壤浇湿后覆盖薄膜,4—5天后揭膜,再经过约2周时间,等药挥发完了再播种。

驻马店雪松小苗

3.栽培防病 雪松基地要有相应的排灌设施,地势低洼易积水的地块不选作基地。坚持轮作制,在雪松基地的同一块土壤不连续培育同一种苗木。精细整地,适时播种,盖土不过厚,注意播种深度,使种子能迅速萌发出苗,可增强幼苗的抗逆性。增施腐熟的有机肥料,使雪松健壮生长,满足雪松对各种营养元素的需求。

4.药剂治疗 对雪松基地地上部病害,如叶斑病等,可喷施50%代森铵、1%波尔多液、代森锌等杀菌剂,每隔7—10天喷一次,直至控制住病害为止。对于根病,如果在雪松基地中发现少数病株,拔除后可喷铜氨合剂消毒。其配方是:11份碳酸铵、2份硫酸铜、15份硫酸铵、4份消石灰,充分混合,密闭24小时。使用时以1比400的药和水比例对雪松基地进行喷施,7—10天后再喷一次。喷药后如果雪松基地土面湿度过高,可通过撒草木灰降低湿度。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