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雪松苗木如何修剪,才能达到理想树形!

   日期:2020-04-05     来源:免费发信息网站    浏览:1    评论:0    

雪松是我国最负盛名的园林风景树之一,也是世界五大观赏树之一。主干挺拔苍翠,树姿潇洒秀丽,枝叶扶疏,气势宏伟,被广泛应用于园林绿化之中。问题是,我国雪松实生苗(种子繁殖)种源不足,扦插繁殖为主要的繁殖方式,要知道扦插繁殖很难形成优美的树形,例如有的产生偏冠,有的修长欠健壮,有的无正头等,严重影响其观赏价值。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雪松如何修剪才能达到优美树姿吧!

一、雪松的正常树形

雪松属于常绿乔木,主干挺直,具有明显的中心领导干,生长旺盛,挺拔向上;大枝侧枝不规则轮生,向外平伸,四周均衡、丰满;小枝条微下垂;下部侧枝长,渐至上部,依次缩短,疏密匀称,形成塔型树冠。

二、不正常树形的修剪驻马店雪松小苗

1、主干弯曲应扶正

雪松为乔木,必须保持中央领干,延长枝不分叉且向上生长的优势。但有些树苗的中央领导干延长枝弯曲或软弱,需每年一次用细竹竿绑扎嫩稍,使树干挺直并利用顶端生长优势促其向高生长。若主干上出现竞争枝,应选择留一个强者为中央领导干,另一个短截回缩,于第二年再将回缩短截的竞争枝疏除。

2、主枝的选留

雪松喜光,其主枝在中央领导干上呈不规则的轮生,若数量过多,树冠的通风透光性将会减弱。所以需要调整各个主枝在中央领导干上的分布。

每层应有主枝3~5个,并向不同方向伸展,层间距30~50cm,对确定的主枝不剪,并注意保护新稍,过密枝或病虫枝应疏除。对层内非主枝缺较为粗壮的枝条,应先短截,辅养一段时间在做处理,细弱的枝条则可疏除。

3、平衡树势

雪松的树形要求下部侧枝长,向上依次缩短,而同一层的侧枝长势需平衡,才能形成优美的树冠,所以要着重注意每层主枝的相对平衡。

对于“下强上弱”的树势应对下部的强壮枝回缩剪截,并选用生长弱的平行枝或下垂枝替代之,对上部的枝条喷施生长激素。促其枝条生长。对于偏形树的修剪是引枝补空,将附近的大枝用绳子或铁丝的牵引来补空或用嫁接方法来补救,即在空隙大而无枝的植株上,用腹接法嫁接健壮的芽,使其萌发出新枝。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