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雪松小苗怎么移植?如何合理施肥

   日期:2020-04-05     来源:免费发信息网站    浏览:1    评论:0    

 苗木是现在生活中常见的绿化树木,苗木种类繁多,人们能够更加轻松的完成相关选择,从而确保了苗木种植更加合理,那么雪松小苗怎么移植?跟随南京苗圃一起看下吧。

  怎样移植雪松小苗

  雪松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绿化苗木,它不仅可以有效的起到净化空气的功效,而且体态十分美观高雅,也是我们很多区域中,重要的观赏树木品种之一。雪松一般在三月中下旬进行播种,生长出的雪松小苗,在移植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1、裸根壮苗是成活的根本,选择雪松小苗一定要选择高度够高,一般20-30公分高,根系够发达,树干够粗壮,颜色翠绿,顶部有顶芽的雪松小苗,这样才能保证成活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一些弱苗,病苗,反正都是为自己苗圃培育而用,宁愿多花点钱买壮苗也不要贪图便宜买病苗和弱苗。

  2、一般雪松小苗,需要长到三十到四十厘米左右,才可以进行移植。移植的季节,要选择在春节。这样才能增加小苗的成长率。

  3、雪松小苗,移植的土壤,需要在透气性,良好的砂壤土中,我们的培育者,每天要浇足水源,并且要注意防晒、遮阴的环境。或者也可以通过加盖塑料薄膜,来保持小苗成长的所需要的环境湿度。

  4、幼苗在种植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遮荫。避免在阳光下暴晒,这样才能有助于雪松小苗的成活率。

驻马店雪松小苗

雪松小苗

  雪松苗怎样做到合理施肥

  了解树木在不同物候期内需肥的特性,一年内的树木要经历不同的物候期,如根系活动萌芽,抽梢长叶,开花结果,落叶休眠等。每个物候期来临时,就是当时的生长中心。为什么南京这里的雪松小苗培育火热,因为这里的农民非常懂得栽植技术,合理的施肥就是一大关键。懂得树体内的营养物质的分配,也是以当时的生长中心为重心,因此在这个时期到来之前,及时的施入当时生长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才能使树木进行正常的生长和发育。

  早春和秋末是根系生长的盛期,需要吸收一定量的磷元素,根系才能发达,伸入深层土壤。抽枝发叶期,叶量很快增加,数目体量不断扩大。此时需要从土地中吸收大量的氮素肥料。花芽分化时期,如氮肥过多,雪松苗枝叶旺长促使叶芽形成,不利于花芽分化。此时以磷为主的肥料,创造花芽分化形成的条件,为开花打基础。开花期与结果期,需要吸收多量的磷,钾肥。植物才能开花鲜艳夺目,果实充分发育。

  同一种肥料,因施用时期与树木年生育节奏和养料分配中心不一致时,则有不同的反映。在养分以开花坐果期为分配中心时,即使大量地超过常规施肥水平施入氮肥量,仍然能够提高开花结果的效果。但是氮肥期晚于这个分配中心时,即使少量施入,也会加剧生理落果,这说明适期施肥 的重要性。

  乔灌木根系在土壤温度较低时既开始活动,要求的温度比地上部分低。早春在地上部分萌芽之前,根系已进入生长期。因此早春雪松施肥应在根系开始生长之前进行,才能赶上树木此时的营养物质分配中心,使根系向深,广发展。故冬季施有机基肥,对根的生长非常有利。早春施速效性肥料时,不应该过早用,以免肥分在树根吸收利用之前流失。


 
标签: 漯河蜀桧销售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