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葡萄苗基地谈购买葡萄苗木的注意

   日期:2020-04-04     来源:免费发信息网站    浏览:25    评论:0    

  

  1.看看市场。


  看看当地市场上卖的葡萄,哪个季节卖得比较多,哪个品种比较畅销,哪个品种的价格比较高。根据这一选择,引进了哪些葡萄品种?若巨峰葡萄品种多,供过于求,则不需要引进类似巨峰葡萄苗木的品种。其他品种如红提、君子、黑大石、红宝石等均可引进。


  2.看看天气和水,肥料和土壤状况。


  不同品种的葡萄有不同的特性。他们对逆境、寒冷和水的抵抗力是不同的。这就要求我们因地制宜地选择品种。比如南方炎热多雨,需要选择抗逆性好的品种和水肥;北方寒冷,需要选择抗寒性比较好的品种;山薄,需要选择垄薄的品种;盐碱地,需要选择耐碱的品种;如果葡萄外销,需要选择耐贮运的品种。



  3.看看我的经济和技术状况。


  葡萄品种很多,目前比较好的品种大多是欧亚大陆大、色、甜的品种,需要注意的是无核品种。然而,这些苗木大多价格昂贵,管理难度大,前景广阔。


  4.看苗木,卖苗木。


  主要看是不是比较大的育苗单位,有没有种子园和苗木基地。一般经科委系统批准的科研机构是比较靠谱的。买受人应持科技委核发的正式红头文件及相应的营业执照、苗木生产经营许可证。


  5.看苗木的纯度。


  全世界有8000多个葡萄品种,但在一定时期内,市场流通的葡萄品种只有100多个。每个葡萄品种都有自己的特点。作为一个优良品种,其根系、成熟枝条、芽眼等应是相同的,如康达生宝,藤质细密,根多,且有燕窝的外观。树根系统又直又干净。如果引进品种外观相同,则杂交苗很少。


  6.看苗木的质量。


  这主要取决于苗木的根系是否完整发达,是否有霉变,是否有机械损伤,是否有病虫害,是否壮实,枝条是否成熟、良好、饱满。



  葡萄苗选购的一些建议


  葡萄的口感酸甜,相信是大多数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水果,那么,你知道它的生长吗?葡萄苗的选择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要做到适地适树:即看看自己的种植区域里想引进的葡萄品种是否适宜生存,这就需要大家要提前了解苗木品种的习性以及当地的环境,如果当地的土壤质地和气侯条件不适宜生长,那么即使经济价值再高的苗木大家也不要引进了。


  2、适应管理水平:判断一下自己栽培管理葡萄技术水平的高低,如果是种葡萄的新手,那么可以选择一些容易管理的品种;如果有多年的栽培经验且对葡萄的不同的病虫害都比较了解,那么可以考虑引种一些经济价值比较大的品种,如个大、色艳、味甜而肉硬的欧亚品种,需要注意的是无核品种。


  3、考虑自己的销路问题:如果是销往大城市、市场,可以选择品质好、耐储运的品种,不过这可能需要比较大的种植面积;如果是就近市场销售,可以选择丰收性比较好、易管理、大粒的品种。同时要考虑自己的市场葡萄的情况,如有没有葡萄卖,什么时节比较少、什么品种好卖、什么品种值钱、什么品种有潜在市场等,在这一基础上决定引种品种的方向,如中熟品种已经供大于求,那么就不适宜再引进类似的中熟品种,可以考虑引种一些早熟或比较早熟的品种。


  4、仔细衡量售苗单位:购苗前需要对售苗单位进行考察,主要看育苗单位是否正式,有无品种园和苗基地,,科委系统批准的科研单位比较好的。另外,还要看经营者是否懂品种,懂苗木,懂技术。


  5、准确判断苗木纯度:葡萄各个品种都有其独自的特征,即使不能认识是什么品种,但同一个品种的根系、成熟新梢、芽眼等应该是一致的,比如藤稔细根多,外观如鸟巢。若所引的品种外观一致,一般杂苗比较少,需要签订购苗合同,需要时予以公证。


  6、注重葡萄苗的质量:主要看根系是否完整发达,有无霉烂,有无机械损伤,有无病虫害,是否长势比较好,枝条是否成熟良好而充实。


  希望通过上面葡萄苗的选择技巧的相关的介绍,您可以选择到比较好的苗木,种植出比较好的葡萄,有个好的收成。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