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新房装饰水电安装的要点!

   日期:2020-01-11     来源:网站信息发布平台    浏览:4    评论:0    

新房装饰水电安装的要点!


   新房装修中常州装饰水电安装是很重要的一步,直接影响到今后的寓居和日子。在常州装饰水电安装前首先要进行水电定位。水电定位就是依据你的需求定出全屋开关插座的方位和水路接口的方位,水电工要依据开关插座、水龙头的方位在墙上划出水管和电线的走向也就是安置线路。


  并设计制作出装修常州装饰水电安装图,业主可在现场依据图纸进行承认,避免呈现遗漏和过失,并留心各个电器的方位是否适宜。如果有拿不准的当地,要与欲运用的设备供货商联络,让设备供货商与水电工一起商议水电的散布和定位。


  水电定位之前,要对新房的水管进行试压和24小时闭水实验,一起查看电路的照明线、插座线、空调线是否符合要求,插座是否都正确安装了地线,还有各个房间的回路是否走对了,特别是空调最好运用单回路,卫生间、厨房等运用浴霸、冰箱、微波炉等在一个回路,如果有不对的当地要调整回来,以免留下后患。


  水电定位时最好想得久远一些,不要只是限制现在的运用要求。比方电视背景墙必定多设几个插座,不然实际运用中会发现插座底子不够用。装灯时要考虑餐桌摆放方位,或许灯的方位可能不在餐桌正中。床头灯的方位最好是在床的正中间,插座的方位必定要算好高度、距离和将来可能购买的家具款式。


  如果提早不规划好,或许家具摆放到位有的插座就被挡住了,无法正常运用。卧室的顶灯还有过道的吊顶灯一般要运用双控,门旁一个,床边一个,省得大冬季躺在床上了再起来关灯。水槽和燃气灶上方装射灯或者照明灯,切菜的当地也能够安个小灯。燃气灶一般和烟机在同一个方位,有的烟机是带有射灯的,就不需求独自安灯了。


  一切的空调插座最好运用带开关的插座,特别是卫生间电热水器,以一双级开关带一插为宜,如要关去电热水器,拔插头有风险,而且关空调的时分,只要轻轻按下开关就能够了,不需求去拔插头。


  全屋的开关应根本处于同一水平方位,至少在同一个立面要做到根本在同一水平面上。全屋的插座应尽量处于同一水平方位,特别插座如空调、冰箱及有特别要求的破例。电路改造中的相线、零线的色彩应各屋共同,如果能够的话,最好在合同中注明前方、零线、控制线的色彩,维护线按国家规定是黄绿双色的。


  客厅灯光盏数不宜过多,简练为好,不要把你家客厅变成灯具店。那些灯带和射灯尽量少安装一些,一般来说新居搬家的时分,他人来观赏时运用几回之后,平常的运用频率约等于零,只是是个铺排。


常州装饰水电安装要掌握什么样的技巧!


  1、进行各种线路移位改造时应首先确定线路终端插座的位置,并在墙面标画出准确的位置和尺寸,然后向就近的同类插座引线。引线的方法是:如果插座在墙的上部,在墙面垂直向上开槽,至墙的顶部安装装饰角线的安装线内。


  如果是在墙的下部,垂直向下开槽,至安装踢脚板的底部。槽深15毫米左右,将电线导线装入护线套管,卧入墙面槽内,用水泥砂浆抹平,使之固定在墙内。


  如果原插座保留,则重新安装在原位置上,如果不保留,则应用砖块填堵后,用水泥砂浆抹平。沿地面的导线,在安装踢脚板时,卧于踢脚板的底部内侧,沿顶角的导线,在安装装饰线时,隐蔽在装饰角线的内部。


常州装饰水电安装工程的施工规范


  开槽深度应一致,槽线顶直,应先在墙面弹出控制线后,再用云石机切割墙面,人工开槽。


  水电线路安装时必须加护线套管,套管连接应紧密、平顺,直角拐角处应将角内侧切开,切口一侧切圆弧形接口后折弯安装。


  导线装入套管后应使用导线固定夹子,先固定在墙内及墙面后,再抹灰隐蔽或用踢脚板、装饰角线隐蔽。 插座盒的安装应先在墙面开出洞孔,导线插入线盒后,线盒卧入洞孔固定,将导线与面板固定,并将面板固定在线盒上。安装电源开关的方法与插座盒的方法一致。


  3、电线应使用铜线,并按用电容量进行配置。建议空调的线径用4平方毫米电线,插座用2.5平方毫米电线;,普通照明灯具用1.5平方毫米电线。电线布线时除穿过空心楼板外,必须穿管;不同电压的电线如照明线和电话、电视线不可穿在同一管内;电源插座面板应是左边零线、右边相线、上边地线,不可接错;


  4、布线应用暗管布线施工


  电气布线时,暗管铺设需用PVC管,明线铺设必须使用PVC线槽。施工时避免因剔凿造成墙面裂缝,破坏墙体结构。敷设时应视管内所穿导线数量的多少而变化,同一管内,不宜超过四根,禁止导线将管内空间全部占满。


  空调、照明、插座应分路控制,一般至少四路。照明走一路、空调走一路、插座走三至四路。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旦某一线路发生短路或其他问题时,停电的范围小,不会影响其他几路的正常工作。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