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搜索引擎算法  seo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大理石抛光保养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图文解说常州消防管道安装施工工艺 ,看看你都装对了吗?

   日期:2020-01-11     来源:网站信息发布平台    浏览:54    评论:0    

图文解说常州消防管道安装施工工艺 看看你都装对了吗?


消防管道安装工艺重点


1、消防管道支架安装位置和标高要严格安装支架安装图进行放线。


2、支架胀栓打孔深度为130mm,而且必须用专用钻头扩孔,保证胀栓完全胀开。支架的胀栓采用后切底胀栓,全部为双螺母加平垫。支架与墙体之间、U型卡与管道之间必须加5mm的橡胶垫,防止杂散电流的腐蚀。

4、为便于消防管道快速检修,建议每隔25m设1个快拆防胀限位器,且最大距离不得超过50米。点这免费下载施工技术资料

5、承插球墨铸铁管安装时,变形处的金属丝软管不得承受任何推力或拉力。


室内消火栓系统安装工艺重点


GB50242-2002《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4.3.2、4.3.3条。

1、室内消火栓的安装参照图集04S202《室内消火栓安装》。

2、室内消火栓的旋转部件应为铜合金或性能不低于铸造铜合金的其他金属材料,产品应符合GB3445室内消火栓要求,安装时应开门见栓,不应安装在门轴侧,栓口中心距完成地面为1.1m。


给水管道及配件安装工艺重点


1、阀门、波纹补偿器、金属丝软管等阀部件安装前应做强度严密性试验,试验抽查的数量及要求应符合GB50242-2002《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3.2.4/3.2.5。管道安装时应在阀部件两端设相应固定或滑动支架。点这免费下载施工技术资料


2、沟槽连接管道的支吊架设置在接头两侧和三通四通弯头异径管等管件上下游连接接头的两侧,支吊架与接头的净间距不宜小于150mm和大于300mm。施工应符合CECS151《沟槽式连接管道工程技术规程》-5.7.3。


3、为防止杂散电流腐蚀,给水管道进站应加设3m长的绝缘水管,车站与区间连接管道之间、区间过轨管道两侧应设置绝缘接头。防杂散电流措施应符合设计要求和《地铁杂散电流腐蚀防护技术规程》5.2.5的规定。


4、大于等于DN50的水表安装必须设立独立的支架,安装螺翼式水表,应符合GB50242-2002-4.2.10表前与阀门应有不小于8 倍水表接口直径的直线管段,表外壳距墙表面净距为10~30mm。


5、地下室或地下构筑物外墙有管道穿过的,应采取防水措施。对有严格防水要求的建筑物,必须采用柔性防水套管,套管的制作安装工艺应参照02S404《防水套管》。


6、管道穿越结构隔墙或楼板时,应符合GB50242-2002-3.3.13设置钢制防护套管,安装在楼板内的套管,其顶部应高出装饰地面20mm,安装在卫生间的套管,其顶部应高出装饰地面50mm,并且套管要按设计或规范要求封堵严密。


给水设备安装工艺重点


GB50242-2002《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4.4.1~4.4.8条。


1、水泵就位前的基础混凝土强度、坐标、标高、尺寸和地脚螺栓位置必须符合设计规定,并和土建单位做好交接记录。

2、水箱及底座安装,其尺寸及位置应符合设计、二次供水工程技术规程(CJJ140-2010)和图集02S101规定。水箱溢流管和泄放管应设置在排水地点附近但不得与排水管直接连接。

3、市政给水管网与室内管网、水箱(罐)、水池连接处应设置有效空气隔断装置。

4、水池(箱)人孔必须加盖、带锁、封闭严密,人孔高出水池(箱)外顶不应小于0.1m。




如何正确安装消防给水管道,看看你都装对了吗?


常州消防管道安装施工程序

施工顺序是:先地下后地上,先干线和主管,后支线或支管,每道工序施工完毕后邀请业主、监理工程师进行检评、隐蔽。然后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常州消防管道安装主要施工方法


1、预留预埋

(1)预留预埋是给排水专业在主体施工中的工作重点,它主要包括屋面水箱防水套管、穿墙、穿梁钢套管,管道穿楼板孔洞及预埋件等。预留预埋准确与否对整个工程至关重要。它将直接影响给水管道安装的顺利进行。

(2)施工准备期间,专业工长认真熟悉施工图纸,找出所有预埋预留点,并统一编号,同时与其他专业沟通,以避免今后安装有冲突、交叉现象,减少不必要的返工。

(3)所有出外墙和过楼板管道先预留钢套管,立管预留孔洞上下应竖直,预留孔洞应比相应水管径大1.5倍。

(4)隐蔽预埋的管道,试压合格并经监理验收后才可隐蔽。

(5)所有预留预埋都须进行二次复核。


2、套管安装


(1)刚性套管安装:主体结构钢筋绑扎好后,按照给排水施工图标高几何尺寸找准位置,然后将套管置于钢筋中,焊接在钢筋网中,如果需气割钢筋安装的,安装后必须用加强筋加固,并做好套管的防堵工作。

(2)穿墙套管安装:土建专业在砌筑隔墙时,按专业施工图标高,几何尺寸将套管置于隔墙中,用砌块找平后用砂浆固定,然后交给土建队伍继续施工。

(3)给水引入管和给水管排水及通气立管,穿过地板楼板、屋面及墙处均应预留套管。套管直径比穿过管道直径大2号,管道与管道间有25mm间隙。

(4)套管材质为热浸镀锌钢管,套管应高出地面100mm,在地板处管道与套管之间用沥青胶泥填封。在楼板处用阻火材料填封。

(5)严格按标准图集加工制作防水套管、穿墙套管,套管长度按结构施工图尺寸确定,套管管径参照下列标准:



图文解说常州消防管道安装施工工艺 看看你都装对了吗?


3、管道支架安装


(1)管道支架的选型

管道支架加工制作前应根据管道的材质、管径大小等按标准图集进行选型。支架的高度应按设计图纸并与其它专业进行协调后确定,防止施工过程中管道与其它专业的管道发生“碰撞”。

(2)管道支架制作加工

管道支架采用工厂化制作,制作质量必须符合规范要求,制作成形后进行除锈和防腐处理。管道支架必须满足管道的稳定和安全,允许管道自由伸缩并符合安装高度。

(3)给水主管安装管卡时,层高H≤5米每层设一个,层高H≥5米时每层设两个。管道水平安装时,管道架间距应符合设计或规范要求。

(4)临近阀门和其他大件管道须安装辅助支架,以防止过大的应力,临近泵接头处亦须安装支架。对于机房内压力管道及其他可把震动传给建筑物的压力管道,必须安装弹簧支架并垫橡胶垫圈以达到减震的目的。


4、管道安装工艺要求


(1)管道安装之前要进行外观检查。清除污垢保证管内无杂物。安装期间应随时注意适当盖好口端,以防外来杂质落入管道。地面以下的管道和隐蔽暗装的管道,应在试水、冲洗、消毒并验收合格之后,才能回填或隐蔽。

(2)所有管件及各种管道构件与管道相匹配。管件材料应与管道材质一致。所有管道安装应排列整齐、美观维修方便,立管应尽量靠近梁边、柱边,并尽可能靠近主体结构。并牢靠固定以防止横向和纵向移动。

(3)金属管道应进行防腐处理,处理之前先去除管道表面铁锈及污垢,防腐层应涂刷均匀。明装钢管刷红丹底漆,面漆各两道。埋地铸铁管先刷冷底子油一道,再刷石油沥青涂层一道。管道支架除锈后刷红丹底漆二道,明装时加刷灰色面漆二道。各种管道和容器,应在试压合格后方可进行防腐保温等工作。


5、给水管道安装

(1)干管安装。首先确定干管的位置,标高,管径,坡度坡向等,正确按图标位置,间距和标高确定支架的安装位置,支架安装完毕后,把预组装好的管子,滚落在支架上,随即用预先准备好的U型卡将管子固定并校正调直,保证整根管子水平和垂直都在同一直线上,并最后固定牢。

(2)立管安装,首先用线坠吊在管的位置上,并根据立管卡的高度确定立管卡的位置,管卡安装好后即可安装预制好的立管,上管时应两人配合,一人在下托管,一人在上端上管,上到一定程度,要注意下面支管甩口方向,以防支管甩口偏差或过头,管卡收紧时要保证主管的垂直度和离墙距墙。

(3)支管安装 ,首先按立管上预留的管口在墙面上画出水平支管安装位置的横线,并按图纸要求画出各分支线或给水配件的位置,根据所画好的尺寸进行预制和组装。


6、阀门安装

(1)阀门的规格、型号、材质及品牌应按设计图纸及规范要求选用。

(2)阀门安装前,应做耐压强度试验。试验应以每批(同牌号、同规格、同型号)数量中抽查10%。如有漏裂不合格的,应再抽查20%,如仍有不合格的则须逐个试验。强度和严密性试验压力应为阀门出厂规定之压力。并做好阀门试验记录。

(3)阀门安装时,应仔细核对阀件的型号与规格是否符合设计要求。阀体上标示箭头,应与介质流动方向一致。

(4)阀门安装的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并且便于操作。


7、管道试压和冲洗

(1)给水管的在试验压力下,在10分钟内压力降不大于50Kpa,然后将试验压力降至工作压力,作外观检查,以不渗不漏为合格。

(2)暗装或埋地水管,在隐蔽前必须做灌水试验。其灌水高度应不低于底层地面高度。满水15分钟后,再灌满。延续5分钟,液面不下降为合格。

(3)在竣工验收前, 管道应进行冲洗。以系统内最大设计流量为冲洗流量或不小于1.5m/s的流速连续冲洗,直到出水口处浊度、色度与入水口处冲洗水一致为合格。


8、管道防腐、油漆

(1)金属管道应进行防腐处理,处理之前先去除管道表面铁锈及污垢。防腐层应涂刷均匀。暴露在装修处的明装管道,面漆颜色应与室内装饰颜色相协调。

(2)明装钢管刷红丹底漆,面漆各两道。

(3)埋地铸铁管先刷冷底子油一道,再刷石油沥青涂层一道。

(4)管道支架除锈后刷红丹底漆二道,明装时加刷灰色面漆二道。



消防管道安装工程中的心得  www.czsdazgs.com/new/153.html


常州水电安装,非常实用的水电安装知识  www.czsdazgs.com/new/150.html


如何做到消防管道安装规范  www.czsdazgs.com/new/145.html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