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冬季如何贮藏葡萄苗?

   日期:2020-01-06     来源:免费发信息网站    浏览:0    评论:0    

  “冬季如何贮藏葡萄苗?”是很多果农担心的问题,主营:葡萄苗,青岛葡萄苗,新品种葡萄苗,优质葡萄苗,红芭拉多葡萄,黑芭拉多葡萄,红巴拉多葡萄,黑巴拉多葡萄的青岛创新园艺场提醒果农:秋季出圃或引进的葡萄苗需要进行贮藏越冬,如果贮藏不当,极易发生捂芽、霉烂、冻害等现象。因此,一定要加强秋季出圃或引进的葡萄苗的越冬管理。其安全贮藏技术是:


  一、选择适宜的贮藏地点:冬季贮藏葡萄苗,应选择地势高燥的地方挖沟,切忌在积水的地方挖沟贮藏,以防沤坏苗木。贮藏沟应以深1~1.20米,宽1.00米左右为宜,长度因贮藏量的多少而定。


  二、入沟贮藏:葡萄苗的入沟时间必须适时。生产中有的果农怕苗木受冻,过早出圃贮藏,盖土较厚,往往适得其反,造成坏芽、烂根;而贮藏过晚,又易发生冻害。具体的入沟贮藏时间应根据本地的气候条件而确定,一般坏和以北的地区应在霜降到立冬之间进行。


  入沟贮藏方法是:首先在挖好的贮藏沟底部铺15厘米左右的湿沙或锯末,将苗木按50株1捆(捆越小越好,也可单株排列)摆好,根部向下并稍倾斜,然后培湿沙并不断摆动株捆,使湿沙充满苗木间的空隙,上面覆盖10厘米左右的湿沙,然后盖1层塑料布或草帘。以后随着气温的降低进行分期盖土,到严冬时将土1次盖足,约30~40厘米后即可。

浙江葡萄苗木

  如何提高浙江葡萄苗木种植的经济效益


  1、栽培早熟或者是晚熟的葡萄苗品种,延长葡萄果实的供应期,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2、采用保护地栽培的方式,主要目的是提前或者是延后采收,以减少葡萄苗感染病虫害的几率,同时还可以达到避雨防病、提高浆果质量的目的。


  3、改进葡萄苗的栽培技术,从而使葡萄苗达到增产的目的。改善栽培技术可以从增施有机肥、合理控制产量、采用激素处理果穗、对果实进行套袋处理等方式来进行,从而增加葡萄苗的产量,并提高葡萄苗的质量。


 
标签: 浙江葡萄苗木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