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夏黑葡萄苗拉花种植技术

   日期:2020-01-06     来源:免费发信息网站    浏览:5    评论:0    

夏黑葡萄苗拉花种植技术


        夏黑拉穗  新梢长至7-8叶,花序长度7 -15公分时使用美国奇宝(4-5万倍),1克兑水80~100斤,溶解混匀后均匀浸蘸花序或喷施花序,可拉长花序1/3左右。拉长花序可减轻疏果用工。一个蔓有2个花序在花序拉长前先剪掉较差花序。(约在见花前10-15天,或15-20天,提前拉用低浓度)

  花序整理   见花前2天至见花第3天,掐除过长多余的分枝及花蕾;支穗约留1厘米,超长部分掐除,整成圆柱形。按15厘米 剪除超长部分穗尖。

  生产中使用多种保果剂,推荐使用  “赤霉酸大果宝”(江苏省农垦生物化学公司生产)。1包“赤霉酸大果宝”兑水20-30斤,于见花后6~10天(盛花期至谢花期)一次性均匀浸蘸或喷施果穗。如开花不整齐,需分批处理,分别于见花后第6、8、10天进行处理。药液中可混配施佳乐嘧霉胺、保倍等药剂防好灰霉病、穗轴褐枯病。

  坐果后(见花后18~20天)按定穗计划定穗。每666.7m2定梢2600条,定穗不超过2100穗,5条枝蔓留4穗。剪除穗形不好、开花晚、果粒呈淡黄色的果穗。

  定穗后整穗   按穗长16厘米整穗,剪除超过长度的穗尖。果穗成熟时长20~22厘米,宽13厘米左右。

  生产中使用多种果实膨大剂,本方案推荐使用  “赤霉酸大果宝”,见花后第22~24天(果实膨大初期或保果后15天左右),使用“赤霉酸大果宝”1包兑水10-15斤均匀浸蘸果穗或喷施果穗一次。

  定穗后,果粒大小分明时(约在见花后22天)开始疏果,疏除小粒果,过密的果,每穗留90~110粒。果实膨大过程经常检查,疏除果穗过密部位若干果粒,至果实硬核期(见花后45天左右)最后定果粒。成熟果穗松散适中,穗重500-1000克(平均750克)。

  云南省元谋葡萄试验站试用:一般在葡萄开始开花前5-7天用75%赤霉素8-10ppm喷布花序就可以花序拉长,即1克75%赤霉素兑水200-240斤,如果花序太嫩浓度要降至5ppm左右,效果比较好。

  葡萄生长调节剂近年也不断在大圩应用推广,如早熟品种夏黑等拉长花穂在6-7叶期,花序长7-10厘米,约见花前15天左右,可用赤霉素2-5PPm(即1克75%赤霉素兑水400-1000斤),或用美国奇宝1克兑水80-100斤蘸或喷花序,能收到明显的效果,对使用的时期和浓度因不同品种、气温等因素应有差异,没有经验者须先做试验,再大面积使用;对强旺的树体,在10叶时重摘心,也可起到拉长花穗的效果;中等树势发叶后至开花前喷叶面肥,新梢生长期喷0.2%—0.3%的葡萄催芽素促进新梢生长。开花前15-20天,喷1000-1500倍2116植物生长营养液,或500-800倍鱼蛋白全营养水溶肥也可起到拉长花穗的效果,同时提高坐果率。对盛花后10-15日,生理落果后2-3日,果粒约黄豆粒大时蘸或喷葡萄膨大剂(如:葡萄膨大剂速龙(大果宝)、北京一号、氯咇脲等,使用浓度 1克 加1-2斤水)。因各剂型成分含量不同,对使用的时期和浓度因不同品种、气温等因素应有差异,没有经验者须先做试验,再大面积使用。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