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了解葡萄苗木的种植方式

   日期:2020-01-06     来源:免费发信息网站    浏览:3    评论:0    

  沈阳葡萄苗木种植技术:土地整理,无论是新栽葡萄田地,还是去年已栽葡萄田地,当前都应抓紧整理,新栽葡萄田地应先用机械犁翻地,把地上枯草杂叶翻入地下,并晾晒7—10天,去年栽的葡萄田地也应机械或人工整平翻晒7——10天,特别是新栽葡萄田地力求整平。

  土地施肥:今年栽种葡萄园地和去年新栽葡萄园地晾晒7——10天后,施足底肥,新栽葡萄园区建议施肥用量:发酵好的动物粪(牛羊、猪、鸡等)或粉碎后的植物秸秆5——10方,生物蛋白硅15袋,高活性多肽酶复合肥(16-8-16)30——40公斤。


  去年栽种葡萄园地施肥:应施生物蛋白硅15袋左右/亩、多肽酶复合肥(16-8-16)30——40公斤。打地成垄待栽:无论是去年栽种的葡萄园还是今年栽种的葡萄园经7——10天晾晒后,施肥后用旋耕机均匀旋入地下,建议旋2遍,深度为30——40公分最好,然后起垄待栽,起隆宽度:60公分左右,起隆高度:40公分左右,株距:0.7米,行距1.8米~2米。

  我们国家作为一个葡萄的生产大国,无论是在葡萄的生长方面还是在葡萄本身带给大家的口感上,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而红提葡萄在葡萄种类当中是最为不错的一个品种,这个红提葡萄苗木是有很大关系的。我们国家的葡萄果农也是抓住红提葡萄在这方面的优势,不断的为自己的经济增加收益。


  对于红提葡萄苗木的生长优势,这让我们国家的果农也不断的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发展前景。

  葡萄苗木移栽前修剪和剪根:葡萄苗木移栽前需充分保湿,栽种前需修剪,先剪根部留15——20公分为宜,然后用“复合微生物菌液”沾根2——3小时,然后移栽。地膜覆盖,等葡萄树干苗木移栽完,马上浇一次大水,使地里有足够的水分,然后把地膜盖在葡萄垄上,两边覆土压实,以待春天发芽。

  建议:筛选去年没有长好的苗木归拢栽植,去年栽的嫁接葡萄苗木,需仔细查找,如果葡萄芽是从嫁接部位下发出,建议全部拔掉,重新栽苗,还有,没有发芽和没有生长起来的葡萄苗木木建议全部拔掉,重新栽种。



  购买葡萄苗木时要注意哪些事情?


  1、看市场。

  葡萄苗木厂家看本地市场上葡萄的出卖状况,哪个时节多,哪种种类畅销,哪种种类价钱高等。根据这个选择引进哪个种类的葡萄苗木。假如当地巨峰葡萄多,供大于求,就不应该再引进与巨峰葡萄苗木相相似的种类了,能够引进红提、六月紫、黑大粒、红宝石等其它种类。


  2、看物侯期和水肥土状况。

  不同种类的葡萄有不同的特性,它们的生期抗逆性、耐寒性、耐水肥性都不相同。这就需求我们量体裁衣的选择种类。如南方高温多雨,就需求选择抗逆性强,耐水肥的种类;而北方冰冷,要选择耐寒种类;山岭薄地,要选择耐脊薄的种类;盐碱地,要选择耐碱盐的种类;而靠向外出口葡萄的中央,就要选择耐贮运的种类。


  3、看自己经济技术情况。

  葡萄种类有很多,有先进的、普通的和快被淘汰的。目前比拟先进的种类,大多数是个大、颜色鲜艳、味甜的欧亚种,特别是无核种类,但是这类苗木大多价钱较高,管理难度大,开展出路也很大。


  4、看售苗单位。

  主要看能否为正式的育苗单位,有无种园和苗基地。通常状况下,经过科委系统批准的专业科研单位相对要牢靠一些。购置者应看其科委下达的正式红头文件和与之相应的停业执照,苗木消费和运营答应证。


  5、看苗木纯度。

  全世界的葡萄种类有八千多个,但在某一特定时期市场上流通的不过百余种,各种类都有其单独的特征。作为一个好的种类,它的根系、成熟新梢、芽眼等都应该是分歧的,比方板田胜宝,藤稔细、根多,外观如鸟巢。巨星、里查马特,则根系直,且洁净。若所引的种类外观分歧,普通杂苗很少。


  6、看苗木质量。

  主要看苗木的根系能否完好兴旺,有无霉烂,有无有机械损伤,有没有病虫害,能否粗壮,枝条能否成熟良好而充实。



  葡萄苗木需要消毒吗?如何消毒?


  沈阳葡萄苗木木(包括种条、种苗)的消毒处理,是防止病虫害传统播的重要措施。秋冬季是葡萄苗木木销售、采购的重要季节。因此,把好葡萄苗木木的消毒处理关,是葡萄种植企业、农户须高度重视的问题。


  现将消毒处理的办法作如下介绍:

  针对虫害的消毒处理办法

  采用药剂处于。使用百分之五十的辛硫磷800—1000倍液,或使用百分之八十敌敌畏600—800倍液,浸泡枝条或苗木,浸泡时间15分钟。浸泡后晾干,然后包装运输或随即种植。

  采用熏蒸办法处理。用溴甲烷熏蒸,把苗木放在密闭的房间内,在20—30摄氏度条件下熏蒸3—5小时,溴甲烷的用量为30克左右/立方米,温度低的条件下可适当提高使用剂量,温度高的条件下适当减少使用剂量。熏蒸时,可使用电扇吹,促使空气流动,提高熏蒸效果。熏蒸时,要防止苗木脱水。


  针对虫害、病害的综合消毒处理办法

  先将苗木放在43—45摄氏度的温水中浸泡2小时,然后捞出放入硫酸铜和敌敌畏的配合溶液中浸泡15分钟,浸泡后捞出晾干包装运输或栽种。硫酸铜和敌敌畏的配合溶液配制方法:每100公斤水加入1公斤硫酸铜、百分之八十敌敌畏150毫升,混合搅拌均匀。

  消毒处理的时机

  葡萄苗木木的消毒处理,在苗木调运前须进行消毒处理。在种植时,可以再进行一次消毒处理。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