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连云港对于青虾养殖要求有哪些!

   日期:2020-01-04     来源:网站信息发布平台    浏览:1    评论:0    

连云港对于青虾养殖要求有哪些!

池塘须水源充足,水质良好,进水排水方便,面积一般为3亩~5亩。池埂要有一定坡度,且为避免青虾掘穴外逃,池埂宽应在1.5米以上,并在池埂四周设置0.5米高、内壁光滑的防逃墙或防逃板。池塘中间搭建一些泥埂,为青虾提供打洞穴的居场所。注意泥埂两头不与池埂相连,泥埂长约为池长4/5,埂宽1米以上,埂高出水面5厘米~10厘米。池水深以0.8米~1.5米为宜,最好是中间水深,四周有浅滩,池底放置树根、竹筒等。放养前严格消毒,每亩施腐熟的畜禽粪300~500公斤。池内种植占池塘面积30%的水草,如苦草、轮叶黑藻、凤眼莲、水浮莲、水花生等,便于青虾蜕壳时躲避敌害侵袭及栖息。


池塘条件养殖淡水龙虾的池塘应选在通风向阳、环境安静、排灌方便、水质无污染的地方。①池塘应为长方形,面积1334~3335平方米为宜,水深在0.9~1.5米左右。②池底为硬土质或沙质,无淤泥,池壁须有一定坡度。③池塘要有良好的排灌系统,一端上部进水,一端底部排水,进排水口都要有防敌害、防逃网罩。④池塘底部应有适当面积的沉水植物区,并有足够的人工隐蔽物,如废轮胎、网片、竹排等,以供龙虾隐蔽栖息。


⑤有条件的池塘可设增氧机。⑥放养虾苗前应对池塘进行消毒,如果是新建虾塘可用生石灰带水清塘,若是旧鱼塘养殖,一定要干塘消毒,除泼洒生石灰外,还要彻底清除池塘中的鳅、鲶、黑鱼和蛇、鼠等掠食性敌害生物。水质要求主要以未污染的江、河、湖、库等大水体地表水作水源,也可用地下水作水源。淡水龙虾的适应性强,水的pH值在6.10~9.33范围内都能生存,但以6.5~9.0为宜,最好为中性偏碱,以利龙虾快速生长。


淡水龙虾虽然耐低氧,但若长期处于低溶氧状态,则会影响其生长速度和成活率。还应避免水质受重金属、杀虫剂、除草剂、油、甲烷等物的污染,在养殖中应采取微流水或定期加新水养殖,可促进生长

虾苗投放及日常管理虾苗投放虾苗投放应选择在晴天的清晨或傍晚进行,在投放前先用少量的池水徐徐加入运苗容器内,调节水温,直到容器内水温接近池水温度时再将虾苗放入池中,放养密度为每平方米7.5~9.0尾,同一池塘放养的虾苗规格要求整齐一致。


幼虾放养主要采取三种模式:

1、夏季放养以放当年孵化的第一批稚虾为主,放养时间在7月中下旬,每亩放养规格为0.8厘米以上的稚虾3万尾~4万尾。2、秋季放养以放当年培育的大规格虾苗或虾种为主,放养时间在8月中旬至9月。虾苗规格为1.2厘米左右,每亩放养2.5万尾~3万尾。虾种规格为2.5厘米~3厘米的,每亩放养1.5万尾~2万尾。


3、冬春放养一般在12月份或翌年3月~4月,以放养不符合当年上市规格的虾为主,每亩放养100尾/公斤~200尾/公斤的虾种1.5万尾~2万尾,经过冬春两季养殖,到6月~7月起捕上市。幼虾要求体质健壮、附肢齐全、无伤无病、活动力强,且同一池塘放养规格要一致


一次放足。放养前,先将幼虾装进塑料盆内,往盆里慢慢添加少量池水,至盆内水温与池水温度接近,再按盆内水量加入3%~4%的食盐水浸浴消毒5分钟,然后将幼虾沿池边缓缓放入池中。放养时注意避免暴晒。若是从外地购运回的虾苗,离水时间长以致有些虾出现昏迷现象时,应将幼虾放在水盆中暂养20分钟再放养。www.lygbysc.com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