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青虾养殖生物学特性是什么?​

   日期:2020-01-04     来源:网站信息发布平台    浏览:2    评论:0    

青虾养殖生物学特性是什么?

青虾身体分为头胸部与腹部,甲壳在头胸部称头胸甲,身体由20节组成,头部5节,胸部8节,头胸部的体节已经愈合,共同演化成头胸部各器官和体节。腹部7节,第二腹节的侧甲边缘覆盖在第一和第三腹甲上,至体尾时渐细,尾节呈三角形演化成部分尾扇。除腹部第七节外,每个体节各有附肢一对。成体雄虾的第二对步足比雌虾强大。雌虾的生殖孔开口于第三对步足内侧,外观呈一小突起,生殖孔四周有刚毛。雄虾输精管开口于第五对步足基部内侧,另外,第二腹肢的内肢内缘有一棒状突起,而雌虾却没有。


从外部看,青虾的体色呈青蓝色,间杂有棕绿色的斑纹。头胸部和腹部分界明显,头胸部粗大,从腹部开始逐步细小。体外覆盖以坚硬的几丁质甲壳,体节之间有肌膜相连,头胸部前端中央延伸额剑,长度约为头胸甲长的3/4,额剑上缘有12~15个齿,下缘有2~4个齿。头胸甲的前下侧部每侧各具2个刺。头胸甲在体侧形成鳃甲,鳃甲内为叶状鳃。体色的深浅常随生活的水质环境而起变化,水质清澈、透明度较高时,虾体色浅淡,在水肥透明度差的环境,虾体色变深发暗 。


青虾属纯淡水产,生活于江河、湖沼、池塘和沟渠内,冬季栖息于水深处,春季水温上升后,始向岸边移动,夏季在沿岸水草丛生处索饵和繁殖。青虾学名为沼虾,主要分布于中国和日本淡水水域中,具有繁殖力高,适应性强,食性广,肉味鲜美,可常年上市等优点.其生活习性具有以下特点:1.沼虾属杂食性水产动物,偏食动物性饲料,人工养殖以商品饲料喂养为主.其最适生长水温为18-30℃,当水温下降到4℃时进入越冬期,当水温升到10℃以上时活力加强,摄食逐步加强.


2.营底栖生活,喜欢栖息在水草丛生的缓流处.栖息水深从1-2米到6-7米不等.夏秋季青虾在岸边浅水处寻食和繁殖.冬季则移到较深的水区越冬,很少摄食和活动.3.水温18℃左右,性成熟青虾开始交配产卵,青虾的交配往往在临近产卵时才进行.


4.青虾具背光性,白天隐伏在暗处,夜间出来活动.生殖季节却一反常态,白天也会出来进行交配活动;还有投料时,白天也会出来争食.5.青虾是杂食性动物,生物。幼虾阶段以浮游生物为食,自然水域中的成虾主要食料是各种底栖小型无脊椎动物、水生动物的尸体、固着藻类、多种丝状藻类、有机碎屑、植物碎片等。人工养殖的青虾能摄食各种商品饲料,如酒糟、豆腐渣、豆饼、蚕蛹、蚌肉、麦粉、鱼肉粉、大米饭、螺蛳,尤其喜欢食蛆躬。


6.青虾主要靠嗅觉或触角寻找食物,觅食时,青虾的触角不停地在水中探索,当找到食物时,即用第一、第七对步足将食物钳起送人口中。青虾的消化道直而短,因而常常需不停地进食。在极度饥饿时,还会出现同类相残掳食的情况。


7.青虾平时喜居于安静的角落,或藏身于洞穴中,或栖息在水草从中,它对食物的占有、空间的占有和配偶的争夺有领域行为,不容他虾入侵,一旦发现入侵者,即举起第2对步足奋力驱赶。8.青虾通常栖息在水草丛中,因而养虾池中必须种植适量水草或设置人工虾巢,一般可就地取材,利用现成的树根或用塑料网等物。www.lygbysc.com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