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连云港小龙虾养殖技术和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日期:2020-01-04     来源:网站信息发布平台    浏览:2    评论:0    

  连云港小龙虾养殖技术和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你选择养殖小龙虾,下面几个事情一定要注意,不然就会被骗现在人们餐桌上面的食物越来越多了,小龙虾也变成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美食之一,最近很多朋友对小龙虾的养殖比较感兴趣


  为的就是增加一些收入。不过小龙虾的养殖还是非常有讲究的,如果没有采用正确的养殖方法,很有可能功亏一篑。对于小龙虾的养殖应该考虑实际情况,千万不要带有一些从众心理。


  小龙虾是存活于淡水中一种像龙虾的甲壳类动物,学名克氏原螯虾,连云港小龙虾养殖其摄食范围包括水草、藻类、水生昆虫、动物尸体等,寿命一般在的12-18个月左右。稻田养虾,顾名思义就是在稻田闲置期间养殖小龙虾,优势有:投入小,养殖设施比较简单,养殖效益比较高,与水稻种植不冲突。


  稻田养虾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如下:


  1.养殖田块选择


  稻田要求水质清新、水源充足、无污染、进排水方便,旱季不涸,雨季不涝,底质要求壤土或粘壤土,底泥肥沃疏松、保水性好、腐殖质丰富,田埂厚实、不漏水。田块面积以5-10亩为好,便于管理。


  2.田间工程建设


  虾沟宽5亩以上为宜,深度为1.5-1.8米,田埂高30cm,便于储水,留一处3-4米宽的路方便收割机下田收割。


  3.防逃设施


  选用塑料薄膜作防逃墙,每米用木棍固定,薄膜埋入土中20cm,上端用铁丝或尼龙绳固定。


  4.健康清塘


  (1)水稻收割后,将残留的稻杆和枯叶收拾干净,以防腐烂影响来年水质。


  (2)排干回形沟的水,翻耕池底暴晒进行消毒,到放苗前10天加适量水浸湿池底,然后用石灰或者漂白粉(PH偏低用石灰,偏高用漂白粉)。


  (3)要注意降解残毒,活化底泥,并做好生物清底,消除二次污染,利于培藻植草。


  5.种植水草


  连云港小龙虾养殖“虾多少,看水草”,主要以苦草、轮叶黑藻、伊乐藻为主,覆盖面积约占小龙虾塘的1/3为宜。


  6.水位管理


  养殖小龙虾的水位根据养殖周期,以“春浅、夏漫、秋稳、冬深”为原则,具体为:


  (1)2-5月:稻田养虾,滩上水位要求40-50cm左右;


  (2)6-9月:种植水稻,退水至环沟。


  (3)10-1月:水位尽量加大,根据塘口实际情况,加至60-80cm以上为宜。


  7.肥水培藻,防控青苔


  施足基肥,培养藻类,降低透明度,防控青苔。切不可乱用毒性强,残毒时间长的药物杀青苔,影响培藻和虾子的生长。


  8.清除野杂鱼


  每亩用20斤茶麸加水浸泡1夜后全池泼洒,既可杀死各种杂鱼虾蟹,连云港小龙虾养殖将死鱼及时捞出掩埋,并对水体进行解毒。


  9.肥水培藻,准备放苗


  虾苗入塘前一个礼拜进行肥水培藻,活化营养水体,培养开口饵料,为虾子入池做好健康环境和充足的饵料准备。


  10.选苗放苗


  (1)认真选苗:虾苗以就近采购为原则,亲自了解苗塘中虾苗的情况,选择色泽光洁、规格整齐、无损伤、活力强的虾苗购买,运输过程中避免损伤。


  (2)健康放苗:老池塘根据塘口四周小龙虾打洞多少补虾苗;新池塘可选择在4月份放苗,视池塘情况,每亩按照60-80斤,每斤80-100只。


  11.适当混养


  冬季放20-30尾/亩白鲢,规格在半斤以上的,其他鱼不能放,尤其是草鱼,因草鱼会摄食蜕壳虾和软壳虾。


  12.健康投喂


  不管是投喂龙虾配合饲料,还是豆粕、小麦、玉米等,最好先将饵料发酵5小时左右再投喂。


  投喂技巧:坚持饵料发酵后投喂;坚持少量多次(每天不少于2次);傍晚和清晨多喂,阴雨天,闷热天少喂;水温低于15度或者高于32度是少喂;天气晴朗多喂,大风暴雨恶劣天气少喂或不喂;小龙虾大量蜕壳时少喂,蜕壳后多喂;池塘内竞争生物多适量多喂;水质良好时多喂,水质恶劣时少喂或停喂。www.lygbysc.com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