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青虾养殖放养的投喂技巧!​

   日期:2020-01-04     来源:网站信息发布平台    浏览:0    评论:0    

青虾养殖放养的投喂技巧!

青虾在一年当中的生长期一般都是持续6个月左右。一旦水温达到了18℃以上的时候,我们就应当立即开始投喂人工饲料。青虾是属于杂食类的动物,能够食用的饲料范围是非常广泛的。在池塘养殖的条件下,仅仅来靠天然饲料补给自身所需要的营养已经是远远不够的了。


因此,使用池塘养虾的模式之后,我们除了在定期培育天然饵料的同时,还要给予青虾足够的人工饲料来补足营养。在目前为止,淡水业养殖生产过程当中使用的大部分商品饵料都是能够拿来直接饲养青虾的。而动物性饵料我们有很多的选择,例如杂鱼、蚯蚓、蚕蛹之类的东西我们都可以选择;而植物性饵料我们也是有多种选择,例如米糠、麦麸、酒糟、浮萍等等也是都可以拿来当做植物性饵料的。我们可以因地制宜的来选择。


投喂方法一定要严格遵守"四定原则":

定质:对于饵料的要求首先就是新鲜、适合青虾的胃口、营养含量丰富。如果我们是使用一般的商品饵料,可以按照上面所说的4:6比例来分配饵料进行组合投喂。如果我们是投喂一些饵料,就需要严格要求蛋白质含量达到35%以上,可以购买罗氏沼虾专用的饵料。同时我们也可以按照这个比例来配置青虾的养料:鱼粉25%、豆饼30%、面粉25%、米糠或者菜饼17%骨粉也可以在适当添加一些蜕壳素来制成颗粒饲料。


定位:因为虾群的采食习惯是分散采食,所以根本不需要我们设立一个固定的饵料台,但是投喂的地点我们要固定下来,尽量池边的浅滩,沿着池边线来投喂,切记投饵的范围一定要广!这样才能够让每只虾子都能够有效进食。


定时:正常情况下我们每天投喂的频率控制在每天2次,在上午8时的时候、每天晚上6时的时候我们各投喂一次,因为这两个时间段正值青虾群的摄食旺盛阶段,可以选择性的在晚上10点的时候投喂一次。上午的投喂量我们要相对减少,在每日的供应量的1/3左右,晚上的时候我们则可以将剩下的2/3投喂。在鱼虾混养的模式下,我们应当在投喂青虾饲料之前将鱼的饲料先投放完,在1小时之后我们再将虾食投入到池中。


另外一个还要强调的就是关于"防病":在虾群的生长旺盛的季节,我们一定要将重点放在改善养殖环境上,定期采取使用防疫药物来进行预防操作。同时也要做好青虾池的安全保卫工作,来保证青虾的正常发育。


经过生产实践的结果可以看出,青虾对于每一种商品饵料的喜爱程度以及利用率都是有所不同的。青虾对于动物性饵料的需求以及喜爱度还是比较高的,在植物性饲料当中,像豆饼、米糠等都是深受青虾欢迎的。通过专人实验得出结果,使用不同的饵料来喂养青虾,青虾的存活率是有所不同的。


在生产过程当中我们一般都是使用40%的动物性饵料,搭配60%的植物性饵料结合起来喂养,这样子就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对于饵料的利用率,从而就能够促进青虾的生长效率。


在近几年的趋势来看,青虾养殖业迅速发展,养殖规模也随之开始慢慢扩大,很多养殖户现在都开始选择投喂人工配合的饲料。比如我国的浙江、江苏等养殖地区都已经开始规模化的生产青虾专用的养殖饲料,有的养殖户选择使用罗氏沼虾和对虾的饲料进行养殖。在这种人工生产的配合饲料当中有着蜕壳素、促长剂、引诱剂等多种成分,都很合青虾的适口性,在营养方面也是非常全面的。具体的投喂方式我们应当根据当地青虾的具体栖息习惯以及生长发育的规律来选择。www.lygbysc.com 


 
标签: 泥鳅苗批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