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连云港养龙虾需要什么条件和技术?​

   日期:2020-01-04     来源:网站信息发布平台    浏览:0    评论:0    

连云港养龙虾需要什么条件和技术?

I、养殖场地

龙虾的生命力极强,可充分利用池塘、稻田和一些荒滩、小坑塘等水体进行养殖,面积以2001一3335m2为宜。由于该虾有掘穴打洞的习性,一般洞穴的深度在50一80cm,部分洞穴深度超过1m,为避免掘穴外逃,养殖水体的四周埂宽应在1.5m以上,并在埂上四周设置0.5m高、内壁光滑的防逃墙或防逃板,建好注、排水系统。


同时,池塘中间要搭建几条泥埂,泥埂两头不要与池埂相连,埂长约为池长的4/5,埂宽lm以上,埂高出水面5-10cm,为龙虾创造打洞穴居的场所。池水深以0.5-1m为宜,最好是中间水深,四周有浅滩。池底放置树根、竹筒等,水面移养水草。


2.幼虾放养:

(1)放养的虾苗苗种质量要求①规格整齐 虾苗要求在0.8厘米以上,虾种规格为2.5-3厘米。同一池塘放养的虾苗或虾种,要求规格一致,一次放足。


②体质健壮 放养的虾苗、虾种活力要强,附肢齐全,无病无伤,且耐旱的能力较强,离水相当长一段时间不会死。


③野生虾种需驯养 虾苗虾种系人工培育的,如系购买的野生虾种,需经人工驯养一段时间后,才能放养,以避免相互残杀,提高放养的成活率。


(2)投放方法和注意事项:

幼虾投放一般在5月份进行,可将幼虾放进塑料盆内,先往盆里慢慢添加少量池水至盆内水温与池水接近,并按盆内水量加入3%一4%食盐浸浴5分钟左右消毒,再沿池边缓缓放人池中,放养时注意避免曝晒。一般可放养3cm的幼虾1-1.5万尾或重量80-120kg/亩,同时可混养鲢鳙夏花鱼种50-100尾/亩,以调节水质。这样成虾产量可达400-600kg,效益1000元/亩左右。如从外地购运虾苗,离水时间长,有些虾甚至出现昏迷现象,应在水盆中暂养20分钟再投放,可提高成活率。


养龙虾需要什么条件:

龙虾属有壳类动物,与蟹相似,有一对特别发达的螯,有掘洞穴居的习惯,一般在水边近岸掘穴。龙虾喜阴怕光,光线微弱或黑暗时爬出洞穴,光线强烈时,则沉入水底或躲藏在洞穴中。根据龙虾的习性,可在河塘边加设50cm高的防逃网,防止龙虾外逃。同时河塘模拟自然条件下龙虾的生态环境,池边浅种植10%~15%的水草、隐蔽物,营造龙虾栖息和脱壳的环境,减少相互残杀。


  水质对龙虾产量的影响也不可忽视。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龙虾的健康生长和发育,养殖过程中,池水的pH值保持在7.5~8.5之间,透明度为30cm~40cm,要经常加注新水,定期泼洒生石灰溶液,调节水质,防止病害发生及脱壳不遂等。


二是合理投喂饲料。龙虾在饥饿和食物不足的情况下,会自相残杀,所以投饲量一定要充足。龙虾的饲料是动植物饲料。植物性饲料为小麦、水草、菜子饼等,动物性饲料为杂鱼、杂肉以及畜内脏等。平时根据龙虾昼伏夜出的习性及池内虾的密度来确定投喂时间、投喂量及投喂方法。否则,会增加饲料加本,降低养殖效益。


三是科学捕捞。在龙虾养殖过程中,幼虾在温度适宜、饲料充足的情况下,一般60天~90天即可长到商品规格。3月份放苗,6月左右开始轮捕,捕大留小。由于捕大留小、轮捕轮放,可提高回捕率,卖出好价钱,达到高产高效的目的。www.lygbysc.com 


 
标签: 龙虾养殖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