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雪松无土栽培的优势汇总

   日期:2020-01-02     来源:免费发信息网站    浏览:0    评论:0    

  雪松的栽种价值众所周知,城市内的绿化多半是离不开雪松的,雪松因为四季常青,也是园林美化的必要树种之一。可见雪松的市场需求是很大的,久而久之起培育方式也逐渐优化,更加先进,比如,无土培育。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谈谈无土培育雪松究竟有哪些优点?


  进过一段时间的验证,使用无土来培育雪松小苗的优点还是有很多的,从环境控制、肥水、产量提升等方面来说,环境上的条件变得更加好把控,不似土培雪松小苗那般难以控制,我们可以自如地给雪松提供充足的肥水,给予雪松非常好的通气通风。由此我们便能够提高雪松苗木的质量,进而大大提高雪松的产量,卖上好的价位。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提高雪松苗木的生长速度,与一般的苗木生长周期相比,可以缩短五天到十天之久。


  除此之外,无土培育雪松小苗在卫生管理上更加便利,更加轻松,环境更干净了。如此一来,来自土壤的传染性病虫害便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有效减轻了病发率。无土培育雪松小苗可以很好的进行技术规范,从而进行大规模工厂化的培育,这样雪松小苗的质量和产量都能得到高效率的控制。大规模统一规范化培育雪松小苗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与此同时,也大大减小了土壤、天气等外在自然环境的限制。驻马店雪松苗


  无土培育雪松小苗还能够节省大量的床土,大大缩减人工劳力。但是,无土培育雪松也有不足之处,那就是一次性的基础投资比较大,如果苗木患病的话,病害的传播速度也是比较快的。所以,培育治理雪松的时候一定要严格小心,监测不能疏忽。

驻马店雪松苗

  雪松枯梢病及溃疡病的介绍


  雪松枯梢病又分为枯叶型、枯梢型、茎基腐烂型三种。枯叶型一开始是发生在当年萌发的春梢上,一般会从叶尖开始,很快整丛针叶黄化,二年生针叶也可被侵染。枯梢型顾名思义即嫩梢受害枯死。在一棵雪松树上可有多个梢头被侵染。茎基腐烂型病树全株针叶逐渐变黄,以后整株枯死。检查可见茎基部有病斑,病部皮层变黑腐烂,剥开病部树皮可见木质部变色。


  雪松枯梢病的发生与土壤的好坏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土壤条件差、土层薄或缺乏硼、锌等元素这些都会导致病害发展严重。土壤地下水位高、土壤板结也可使雪松根系渍水和通透性不良,引起生长衰弱,导致病害严重发生。


  溃疡病又叫雪松枝枯病。该病主要危害雪松主干,在侧枝上也有发生。最初发生顶梢干枯,后迅速由上向下发展,最后整株死亡。病斑不明显,与健康树皮不易区别,但剥开发病部位可见皮层发黑。同时,树体大量流脂,后期树皮开裂,受害部位出现大量纵裂纹。驻马店雪松苗


  想要有效控制雪松病害最根本的方法即综合防治法,一是及时施肥以此来增强雪松的生长力,做到灌溉及时,冬季防寒,春秋多发季提前防控,一经发现,及时处理。


 
标签: 驻马店雪松苗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