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张家港园林剪​之果树缩剪修枝的五种方法

   日期:2019-12-27     来源:BTOB平台    作者:知道信息发布网    浏览:0    评论:0    

张家港园林剪之果树缩剪修枝的五种方法


缩剪是果树修剪常用的一种修剪方法,是果树健壮生长、提高坐果率的有效措施。   


一、衰弱枝缩剪。  


 衰弱枝多为单枝延伸枝,只有进行缩剪才能复壮更新。缩剪时要缩剪到后边强壮分枝处或可采用抬高枝角等方法。  


二、光腿枝缩剪  


在多年生枝中,有的前端有少量分枝但后边有很长一段光秃,对于此类枝条应在剪口处留平行枝,剪口要大,有利于后面光腿枝上潜伏芽萌发和生长。如果被缩剪枝没有生分枝,剪口应离第一个芽近一些,这样可削弱剪口下第一个芽的萌发力,可增强第2、3个芽的萌发力。   


三、串花枝缩剪   


对连年甩放而形成的串花枝,针对枝条强弱和修剪反应进行适时修剪;对于修剪反应太敏感的品种树,中庸枝可缩剪枝条的1/2;强枝可缩剪枝条的1/3;弱枝可缩剪枝条的2/3。对于修剪反应较敏感的品种防止缩剪导致冲花:   1、在花芽前的1—2个叶芽处短截;  2、在剪口下留1—2个小枝,不能破头。  


四、骨干枝缩剪   


果树的骨干枝在盛果期过后会逐渐衰弱,特别是纺锤形的苹果树骨干枝最容易衰弱,为了复壮更新、延长经济寿命,及时地对骨干枝进行修剪。在修剪中应做到主枝缩剪应多留多用斜生的“大辫”、下垂“中辫、小辫”辅养枝组。在生长期和冬剪中可采用变向和短截相结合的方法,使之成为新的骨干枝。   


五、中央枝缩剪   


果树扩冠成形后,打开心膛,引光入内,必须缩剪或剪除中央领导枝,以落头开心,这对喜光的桃树、修剪反应敏感的梨树等品种修剪时在剪口下方留1个小枝,其夹角保持90度左右,这样可以防止剪口部位冒大枝条,这样才显示出落头开窗的效果。

张家港园林剪之割草机装配的七大注意事项


割草机是园林绿化养护中最常用到的园林工具,检修园林工具,如同医生给病人治病,要确诊故障所在的部位,这时就需要拆卸割草机,将割草机的各个部件拆卸出来,确定是哪一个部件发生故障,再进行维修,维修完之后,就要运用到割草机装配的技术知识,将拆卸出来的各个割草机部件重新组合,还原成一台完整的割草机,确保割草机的整体运行。为了保证割草机装配的完整性和质量,割草机装配要注意以下事项: 


(1)对所有需要装配的零件或部件,必须进行严格地检查和清洗,如果不注意这一点,将影响机具的正常工作和加剧零件的磨损。


(2)装配要按顺序进行,即由里向外逐级装配并防止漏装、错装和异物落入机具内。


(3)装配时尽量使用专用工具和设备,以提高工效、保证装配质量。


(4)对某些静配合件,组装时要加热,不要狠打猛敲,以免损坏机件。


(5)装配动配合件时,应在零件表面涂抹润滑油,以免运转时发生干摩擦。


(6)做好零件标号和装配记号的核对工作,保证零件的正确位置和运动关系。 张家港园林剪


(7)在装配过程中,要随时检查装配质量,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以免返工。


园林机具主要有:园林剪草坪修剪机、割灌割草机、绿篱修剪机、油锯、水泵、打孔机、起草皮机、打药机及各款园林工具。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