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走进去不想离开,这家影院夸一万次都不够

   日期:2019-12-21     来源:zhidao58.cn    作者:石英石    浏览:1    评论:0    

        【大理石】原指产于云南大理的白色带有黑色花纹的石灰岩,其剖面花纹十分像水墨画,古人常选取具有成型花纹的大理石用来制作画屏等。大多数大理石花色美观、便于大面积拼接装饰,后来,大理石成为天然建筑装饰石材的一大门类。

        那么,大理石这些美丽的花纹从何而来?大理石普遍成型于海洋中,海底生活着大量动植物,它们死去后会留下大量残骸。在地壳运动过程中,动植物残骸被埋入地下,交杂在碳酸钙中。由于高温高压的作用,碳酸钙逐渐形成白色的石灰岩,而动植物残骸逐渐形成黑色的灰质岩。两种颜色交织在一起,也就形成了美丽的白底黑花纹的大理石了。

        在建筑装饰市场,由于大理石美观、装饰性强的特征,因而成为了高档建筑和居民装修的主要装饰材料之一。但由于天然大理石产量有限且容易破碎或毁坏的特点,导致其运输和日常维护都十分困难。于是,人们开始研究利用废弃资源或其他低价原料,研制成本低、工艺简单的人造板材,也就是经过一定工艺过程而制成的具有与天然大理石一样花纹的装饰材料。

        人造大理石根据制造它的材料,可以分为很多种,例如水泥型、烧结型、树脂型以及复合型。其中水泥型大理石以水泥或石灰等作为原料制作而成;烧结型大理石与陶瓷相似,是将各种矿石混合后经过高温焙烧进行制作;树脂型大理石则是用树脂作为粘结剂,与其他一些矿物混合、粘结、固化制作而成;复合型大理石则以无机材料和有机材料一起作为粘合剂进行粘合与固化。

        由于人造大理石跟天然大理石一样可以对建筑物进行装饰,并且在一些情况下它能通过人工制造出更多天然大理石所不具备的美丽花纹,同时成本相对较低,因此,更多的建筑装饰材料逐渐开始选择使用人造大理石。未来,人造大理石会继续提高性能、降低成本,同时也会尽量利用废料,保护环境。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