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无锡汽车维修保养的5个常识与保养禁忌,你知道多少

   日期:2019-12-18     来源:信息发布网站    作者:1    浏览:0    评论:0    

无锡汽车维修保养的5个常识与保养禁忌,你知道多少



一、怕“脏”

   燃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液压油滤清器及各类滤网等零件如果过脏,会导致滤清效果变差,过多的杂质进入油路汽缸内,加剧机件的磨损,增加故障发生的可能性;如果严重堵塞,还会导致车辆不能正常工作。水箱散热片、风冷发动机缸体和缸盖散热片、冷却器散热片等零部件过脏,会导致散热不良,温度过高。因此,对于这类“怕脏”的零件必须及时进行清洁维护。


二、怕“热”

   发动机活塞温度过高,易导致过热烧熔而发生抱缸;橡胶密封件、三角胶带、轮胎等过热,易过早老化、性能下降、缩短使用寿命;起动机、发电机、调节器等电器设备的线圈过热,极易烧毁而报废;车辆轴承应保持适当温度,如过热,会使润滑油很快变质,最终导致轴承烧毁,车辆损坏。


三、怕“串”

   柴油机燃油系统中的各种偶件,驱动桥主减速器内的主从动齿轮,液压操纵阀块与阀杆,全液压转向器中的阀芯与阀套等,这些配合偶件在制造时经过特殊加工,成对研磨而成,配合十分精密,在使用的寿命期内始终成对使用,切不可互换。一些相互配合件,如活塞与缸套、轴瓦与轴颈、气门与气门座、连杆大头瓦盖与杆身等,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作用,相对配合较好,在维修时,也应注意成对装配,不要相互“串门”。


四、怕“反”

   发动机汽缸垫在安装时不能装反,否则会导致缸垫过早烧蚀损坏;对一些特殊形状的活塞环也不可装反,应根据不同机型的要求进行装配;发动机风扇叶片安装时也有方向要求,风扇一般分排风和吸风两种,不可弄反,否则会导致发动机散热不良、温度过高;对有方向花纹的轮胎,如人字型花纹轮胎,安装后的地面印痕应使人字尖指向后部,以保证具有最大的驱动力。对于并装的两只轮胎,不同的车型也有不同的要求,不可随意安装。


五、怕“缺”

   在维修车辆时,有些小件可能会因疏忽而漏装,甚至有些人认为装与不装无所谓,这是十分危险和有害的。发动机气门锁片,应成对安装,如漏装或缺失将导致气门失控而撞坏活塞等件;发动机连杆螺栓、飞轮螺栓、传动轴螺栓上安装的开口销、锁紧螺丝、保险片或弹簧垫等防松装置,一旦漏装,在使用中将有可能导致严重的故障发生;发动机正时齿轮室中用来润滑齿轮的机油喷嘴一旦漏装,会导致该处严重泄油,使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水箱盖、机油口盖、油箱盖丢失,会使砂石、尘土等侵入,加剧各部机件磨损。


   汽车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机油及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和花粉滤芯的更换,火花塞的保养/更换,变速箱油等相关的系统检查项目与保养。

机油:通常每行驶8000km或半年就更换一次机油;每行驶2万~4万千米或2年更换一次制动液;使用1-2年更换一次冷却液;每使用一年或行驶万千米更换一次液压油。但实际只要油色清澈、油面不低于标示的最低液面,没有特殊情况下机油的更换也不用那么频繁。更换机油的同时必须更换机油滤清器。

无锡汽车维修 无锡汽车补胎 无锡汽车救援


无锡汽车维修保养禁忌:


   一、忌在不通风的车库内长时间运转发动机。发动机排出的废气中含有一氧化碳,这是一种看不见又闻不着的毒气。长时间处于低浓度的一氧化碳气体中,会引起头痛、呼吸急促、恶心呕吐、体虚目眩、心理混乱甚至大脑损伤等症状。如在车库内启动发动机,应将车库的门打开或打开排风装置,以便随时将废气排出车库。即便露天作业,也不要在工作着的发动机排气管附近长时间停留。


   二、忌用嘴吸油管。汽油不仅易燃易爆,而且有毒。特别是含铅汽油,会损害人的神经系统、消化道和肾脏。另外,汽油中还含有高浓度的硫化物,由于硫化氢也有一定的毒性,若将汽油吸入肚里,会导致中毒或死亡。万一吸入,应逼迫自己呕吐并及时到医院治疗。


   三、忌沾上化油器清洗剂。大部分的化油器清洗剂中都含有甲基氯化物、芳香族类和乙醇,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毒性,因此这些物质被吸入鼻内或溅在皮肤和眼睛上,都是很危险的。


   四、忌机械伤害。对汽车的保养关联着各个方面,在进行保养操作时,应设置明显的作业标志,以防其他人的误操作而受到伤害。在启动汽车时,应注意变速器的挡位情况,以防汽车误动伤人。在发动机罩下工作时,应让其他人离开驾驶室,以防发动机突然转动或他人操纵机构动作,造成误伤。如果需要在车下作业时,应设置明显的标志,并将汽车用掩车木掩好。用千斤顶支车时,千斤顶要放置平稳。驾车前应准备好驾车工具(驾车凳),禁止用砖头等易碎物体。在安装总成时,千万不要用手试探螺孔、锁孔等以免轧断手指。试验发动机时,不得在车下作业。


   五、忌失火。在保养汽车时,经常需要使用油料、清洗剂等易燃、易爆物品,此时千万别忘了消防措施,备好灭火器,以防万一。在油箱和蓄电池附近,不要吸烟,因为油箱逸出的可燃气体和蓄电池逸出的氢气是很容易被引燃的。


  六、忌烫伤。刚刚熄火的发动机,由于发动机的各部件(水箱、排气管道、动力转向液箱和火花塞等)温度都比较高,必须小心接触,以防烫伤。如果发动机温度高,千万不要取下水箱盖或松开放水开关,以防烫伤。


  七、忌损伤汽车。制动液对汽车的漆膜(包括皮鞋的漆膜)有损害作用,它能很快地溶解漆膜。制动液对眼睛是有害的,如果溅入眼睛,必须立即用清水冲洗干净。


  八、忌不注意旋转的机件及汽车路试的防护。在发动机运转时,注意手、衣物和工具必须离开旋转的风扇和风扇传动带(最好取下佩戴的戒指、手表和领带等物品)。试车时,汽车各部位状况应能保证安全停车和转向有效。路试的汽车必须有明显的试车标志。试车时,人员必须乘坐安全,并在专门的试车道上进行。


  九、忌不注意工作场所的清理。在关闭发动机盖或其他总成盖时,应检查工具、抹布和拆下的零件等物品是否遗忘,待确认无误后,才可以关闭。


无锡汽车维修 无锡汽车补胎 无锡汽车救援


教你轮毂刮花最有效的处理技巧


  提起爱车的保养,车主们往往会首先想到车漆和发动机,轮毂则是最容易忽视的地方。但要知道轮毂外观给人的视觉印象是第一位的,正是这看似不起眼的地方却能恰到好处地流露车主的品位,所以装备爱车时千万别忽视了轮毂。


  当轮毂表面有难以清除的污渍时,要选用专业的清洗剂,这种清洗剂往往能够温和有效地去除污渍,减少对铝合金表面的伤害。此外,轮毂本身就存在着一层金属保护膜,所以清洗时还要特别注意不要使用油漆光亮剂或其他研磨材料。在行车过程中也要小心,避免刮蹭给轮毂造成的“硬伤”,一旦有了划痕或变形,应该尽快对其进行修复和重新喷漆处理。


有了刮痕如何修补?


   修补的具体步骤有六步:第一步,检查伤痕,如没有伤至轮毂内侧,可以简单地修补好,使用油漆稀释液,擦拭伤痕周围,去除脏污;第二步,刮伤最深的部分很难去除脏污,这时可用牙签将它彻底弄干净;第三步:为了防止误将无关的部分涂上油漆,最好仔细地将胶纸贴在伤痕的周围;第四步,整理好毛笔尖,涂上修饰漆,漆干燥后稍稍收缩,最好涂得稍稍凸出一些;第五步,涂装后,待完全干燥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干燥后用耐水纸蘸上肥皂水涂抹,使表面平滑;第六步,用耐水纸擦过后,用混合剂擦出光亮,然后再打上蜡。


   若遇到较深的伤痕,重点是观察金属面是否露出,如果看不见金属面就不会生锈,可以专心地涂上修饰漆。用笔尖一点一点地点上去,然后等漆完全干燥。而要避免这样的现象,车子在刚开始使用的时候就要勤于冲洗轮圈,每天驾驶的车辆至少每个星期要洗刷一次轮圈,先用清水冲湿之后,再用清洁剂以海绵刷洗、然后再用大量清水冲洗。


日常保养不可忽视


   日常的保养也是必不可少的,当轮毂温度较高时,应让其自然冷却后再进行清洁,千万不能用冷水来清洗;否则,会使铝合金轮毂受损,甚至使制动盘变形而影响制动效果。另外,在高温时用清洁剂清洁铝台金轮毂,会使轮毂表面发生化学反应,失去光泽,影响美观。


   当轮毂上沾有难清除的柏油时,如果一般的清洁剂无济于事,可用刷子试着清除,但切勿使用过硬的刷子,尤其是铁刷子,以免损伤轮毂表面。有专家介绍了一种清除柏油的偏方:即选用药用“活络油”涂擦,可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车主们不妨试试看。此外,车辆所在地区接近海滨时,轮毂应勤清洗,以避免盐分对铝表面的腐蚀。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