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信息热搜: 魔术气球培训  seo  搜索引擎算法  SEO快速排名  上海小型挖机租赁  泗洪专业搬家公司  大理石抛光保养  新闻中心  泗洪搬家公司电话  葡萄苗木 

脱发是一种逃避相:对现实生活不满

   日期:2019-10-26     来源:知道网络    作者:健康大使    浏览:4    评论:0    
核心提示:脱发是一种逃避相:对现实生活不满我们还需超出心身疾病范围看更多的疾病。先来说一个这样的案例:一个女孩子不知什么原因,头发
脱发是一种逃避相:对现实生活不满

 
我们还需超出“心身疾病”范围看更多的疾病。

先来说一个这样的案例:

 
一个女孩子不知什么原因,头发大量脱落,每天夜里都在枕边脱落大把的头发,以至头发所剩无几。
她去医院治疗,西医,中医,吃药,理疗,针灸,均不见效。
以后,她看了我写的一本书,突然明白了自己的病因。
我在那本书中首次提到“生病是因为需要”、“生病是有好处的”等“新疾病学”观点。
她理解了那些观点,明白了她的脱发不过是爱情痛苦的结果(脱发正是从她爱情受挫开始)。于是,渐渐地,她想通了,头发不治而愈,慢慢长出来了。

    这一“脱发症”,又一次典型地表明了疾病的象征性,而且象征的语码来自社会文化。头发,在中国自古以来是女子的爱情信物。削发,出家为尼,都是作为殉情不再婚嫁的典型象征。

 
    那位姑娘因为爱情上的失败、痛苦而脱发,不过是运用了中国文化提供的象征语码,做了一个殉情的“故事”。

    这个“故事”中含着许多疾病的奥秘。

    头发可以病变脱落,其他器官也可以有各种病变。

    潜意识可以运用丰富的语码来做疾病的故事。
     
辟谷对脱发的影响    

    从辟谷两次来看,我的身体好了很多,但是我的掉头发问题始终解决不了,特别是春天和秋天,掉发特别凶,一直找不到答案,希望张老师给我指点。


春天和秋天掉得特别厉害是吧?女性脱发这个话题咱们面授的时候讨论得更多一些。


首先脱发脱得有多厉害?有的人说脱发很厉害,其实头发仍然很浓密,像这种就不算什么病啊。


我们分析隐喻主要还是对这些有问题、有病的人的病相进行分析,如果你掉了很多,但是也长了很多,这就不分析。


假设你掉的头发都已经稀了,甚至出现斑秃,那就要小心了。


这就是所谓的逃避相:对现实生活不满,又很无奈,生出这种想逃避的想法,你认为的困难或许根本就不是困难。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注册指南  |  代发信息服务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苏ICP备17041884号-2


知道信息发布网站微信公众号:哪些网站可以免费发信息关注公众号即可,招聘免费发布信息平台